close

話說 在客廳裡聊天看電視時 MAYA老爸回來了!!!

身穿襯衫 不扎 配一件七分短褲 跟涼鞋

大大眼睛 黑黑的皮膚 胖胖的中年發福身材

MAYA不好意思的大叫"お父さん~~!!"

還一直說 不好意思 他老爸穿成這樣.....我跟他說 沒關係!!我老爸也是這樣穿~很有親切感 XD

坐著車子 開往餐廳的路上 中途經過 [鈴木制鋼] 就是她們家的工廠

在海邊的工廠~~感覺真的很像回到高雄小港的加工區

晚餐吃 他老爸最愛的壽司!!!

坐在塌塌米上面 對於我們身高比較高的人 還真是一種折磨.....

還不能盤腿坐....只能把腿擺一邊 隨時左右交換.....

她們好心的說可以把腿伸出去桌子底下...但其實...桌子底下也伸不直阿 T-T

MAYA記得我愛吃 鮭魚卵 叫他老爸點一個300日幣的軍艦壽司給我吃

還點了一大堆的高級握壽司  又由於當天是 日本人的"吃鰻魚日"

於是我們也很應景的吃了鰻魚~~~~

MAYA老爸還點了鯨魚肉~~~結果就開始閒聊討論吃鯨魚的話題

MAYA老爸 還開玩笑的說"就讓我來吃這個有爭議的食物吧~~~~大家來責難我吧!!"

窗外剛好看到海  夕陽好美~~~還可以看到對岸的岡山縣

最近香川來了很多中國的勞工 三三兩兩的騎著腳踏車'經過

MAYA老爸說 他門附近工廠也有三位中國人 不過都不會說日文 他也不會講中文 所以就是一整個%^&&*(

順便稱讚我們果真頭腦很好~~才來兩年 就可以上研究所的課...真是不好意思阿!!!

吃了一頓好吃 超級飽的晚餐後 就回到MAYA家 又是一陣水果招待...

這次有 水蜜桃 跟 水梨.....日本人的家庭主婦 可真是忙到翻阿~~看他老媽一直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還要聽MAYA的使喚 XD

一下子被要求拿照片出來給我們看~~一下子又要被問一些怪問題

愛看韓劇的MAYA媽媽 還一直說我們很像韓劇主角。。。。。(這點讓我很尷尬。。。我不要像韓國人啦!!!!Orz)


洗個澡之後 習慣早睡早起的MAYA眼睛迷濛 快睡著的陪我們看電視聊天 很可憐  哈哈

所以那天也就陪MAYA早早睡覺囉~~~~






隔天早上迎接我的是一大桌豐盛的料理!!!

不比高級飯店的差喔!!!有最傳統的 日式烤鮭魚配熱騰騰白飯跟味增湯

還有沙拉 魚板 更有早上才送來的新鮮章魚生魚片!!!!!超級好吃阿~~果真是海港小鎮才有的食物阿!

前天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完畢  早餐根本就塞不下阿!!XD

吃完後 跟MAYA媽照相留戀後~快速的載我們去車站 因為要趕公車去參觀香川縣有名的美術館囉~~~

可愛的MAYA媽跟姑姑 一直目送到我們的電車開走。。。


到達了JR坂出 由於還有時間 MAYA堅持要我們挑土產說是爸媽要送我們的

於是在車站的販賣部挑烏龍麵~~但我們都要回台灣啦 叫她不用送了

可愛的MAYA還是一直挑烏龍麵 從大包挑到小包 總之一定要塞幾包給我們帶走就對啦~

於是拿到一份烏龍麵 跟一盒糖果(聽說是香川女生出嫁時一定要吃的糖果)


出去等公車~聊一些敏感的話題(例如:女生冠夫姓啦~還有入贅之類)

車子愈開愈靠近海邊~~終於到了!!這間美術館在瀨戶大橋旁邊~(四國通本洲 日本第一長的跨海大橋)

風景無敵美~天氣有夠熱~快速步行進館內

這個美術館很神奇 總共只有大約三十幅的畫~於是很快就欣賞完畢

到咖啡廳看海看橋 喝咖啡去了~~

看到眼前的"塔"上上下下~~~於是又去坐了"瀨戶大橋觀景塔"

只能說~~~這裡是一個退流行的地方 東西都很舊 一看就知道是經濟泡沫時代之下的產物

還好風景很美~還有些收穫。。。。。最後叫了計程車回到JR車站





中午吃了當地最有名的烏龍麵店~~真的好好吃!!!!!

我吃 菇菇天羅婦烏龍麵 麵的嚼勁真的吃到嘴巴會酸耶~~~

更妙的是 香川的烏龍麵店 還有 黑輪 可以吃 一隻80元~~

於是 又是一陣子吃吃喝喝 亂聊天的等著公車回家~~




開心的四國之旅 真的很感謝MAYA 還有MAYA一家人

讓我可以體驗傳統的日本家庭~~~

マヤ~~ありがとうね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