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台灣真是一個可愛的寶島!
因為小 加上台灣人熱愛資訊 非上班時間用電腦的時間大概是日本的2倍
年輕人更是不用說 已經到了沒有電腦會死的境界 尤其是對網路的依賴.....

於是短短不到一年 "臉書" 就在台灣吸引了三百多萬人
尤其是裡面的"開心農場"  最近可是常常上報造成話題~
(全世界約370萬農夫 台灣農夫竟然有300萬!!!!)
自己本身也有個開心農場~
但是我從來不曉得 它在台灣這麼紅!!!

其實遊戲在簡單不過了~~
就是定食去除草澆水驅蟲  不定時去偷偷朋友的東西...喔~不!!!!是去幫朋友巡農場...XD
沒有語言對談 不用花太多時間 但是卻牽動著大家的作息

難怪政府最近也開始在宣導"台灣人的水牛精神!要打拼~~拼[漱]民經濟" (漱血的漱 -__-")
不知道是不是搭著開心農場的風潮阿!?!?!



不過最近我有另外一個體悟~~
我覺得明年要交論文的研究生們 好像在親身體驗開心農場~
自己就是農場裡的農夫~而教授就是農場老闆

我們要訂出自己希望收成的目標 然後努力去找資料
這種作物要在怎麼樣的環境生長!? 要施怎麼樣的肥!? 
全部訂出計畫以後 如果通過老闆審核完畢 就可以開始耕種!!
但 不是種子丟一丟就可以走人~無時無刻都得去除草施肥
順便修剪長歪的枝葉! 隨時導正作物的生長方向

但是每個農場都不盡相同~
我的老闆 是個非常FREE的人 任我隨便做實驗
愛種什麼就種什麼 只要農作物還活著就好.....><

但 也有人的農場到現在還無法播種耕地 (例如廣島的J先生@@)
其實老闆心裡早就已經有規劃 希望農夫種出怎麼樣的作物
卻又遲遲不說~只會說" 剛開始打基礎很辛苦阿!!我希望你把田整好~在來種會比較順喔 "
所以當農夫 不斷的蒐集資料跟種子 卻又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回絕
以致於離收成日不到一百天  卻始終看不到一絲綠芽
見得隔壁農場的我 也只能乾著急阿!!!!

最好的老闆就是 會一步一步的指導 隨時給點暗示
輔導農場經營 順利大豐收..........(遊戲世界都不太有可能了 更何況是現實的社會阿 Orz)


話說 我家採自由經營的老闆 雖然對我的農場完全不清楚狀況
就連 昨天是最後一天繳交 "論文題目"的日子 他也是狀況外......
不過好處是  當我需要他簽名 還有幫我論文的題目翻成英文時 
他可以在10分鐘之內幫我搞定....

阿!!我知道了~~~我家老闆經營哲學是採用 "一次付費 無限暢快"的方式!!!
~相信人性 始終來自壓力~
因為我們這些農夫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生出東西了!
學生什麼都不會 臨時抱佛腳的功力可是練了十幾年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