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有飲水機~
還很貼心的放了兩台...
一台是有熱+冷開水 另一台比較高級~熱與冷之間多了一個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各自拿著杯子去取水~

其中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愛拿保溫杯耶!!
有兩三個人則是拿容量超級大的塑膠瓶 一口氣裝滿1000cc

而在辦公室最大的活動就是起來上廁所與裝水~
所以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 
於是我帶了個500cc的保溫杯 定時起來裝水去~


在日本 飲料要不是極冰 要不就是極熱!
就連免費的開水 也一定要裝滿冰塊~讓它看起來晶瑩剔透 非常新鮮樣~
以前剛開始都還會請服務生幫我換杯無冰塊的水 到後來也就習慣了.....
問了日本人 他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習慣 還是真的味覺跟台灣人不同
他們覺得飲料不裝冰塊很噁心~室溫的口感 喝起來渾身不對勁!

台灣可是大不同
不管在多便宜的飲料店~總是可以有去冰的服務 (當然不用說還可以半糖~)

我們辦公室裡也一樣~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發現選"溫開水"的比例非常高!!!!!

溫開水大約設定在40度左右 比體溫高一點點 卻不燙口 也不像冰水一樣衝擊
甚至如果溫開水那台有人在 也會自己熱+冷調配成溫開水~
當然 官們都直接裝熱水去泡茶.....

撇開這個不談~
還有一個讓我滿意的事情就是....
福利社賣的早餐飲料 總是溫的~有溫豆漿 溫紅茶與溫奶茶
加上現煎的蛋餅~蘿蔔糕....阿!!太適合我啦~~~^_^

從這個小小的取水動作
可以看出日本與台灣大大的文化不同~~~

PS雖然台灣很熱 但總是不習慣喝冰的耶.....
     對我其實也是一個參考居住地方的重要條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