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要談Q3的價格
廠商頻頻來拜訪~


剛好我的窗口都是日本的供應商
而日本人最愛的"伴手禮"文化 真實的上演在本公司

剛開始老闆還問我 他們都是這樣嗎?可不可以不要收....
我說"基本上 這是他們的文化的一部份  不過好處是他們了解分寸 基本上不會產生讓人騎虎難下的狀況"
(例如:很貴重~很貴重的禮物 讓人有賄絡之疑)

也因為他們有這種文化
日本的餅乾糖果的包裝 真是精美到不行~非常"搞剛"(台語)
 
每每到百貨公司底下的美食街  蛋糕包的跟鑽戒一樣~
要不明明就在普通不過的餅乾 都會因為包裝而身價UP UP!

另外他們行銷最厲害的 莫過於"地方特色"名產
總是可以說出日本每個地方的特色食物或是特產
所以也可以由收到的禮物 猜出送的人來自的地方~


像是最近收到的有~

[東京BANANA]

台灣人非常熟悉的香蕉蛋糕~聽說最重要的原料-香蕉
可是產自台灣的呢! 因為台灣香蕉夠香~結果被日本拿去做成名產了.....


[蝦~仙貝]

包裝紙跟盒子美到不行~~口味倒是很普通~
而且東京的客戶很愛買這款....不知道是誰跟他們說台灣人愛吃仙貝??


[KOBE 風月堂]

這一大盒精緻的神戶原產餅乾 是我接觸最頻繁的供應商送的!
外包裝全都畫著神戶的觀光景點~元町的中華街~三宮的外國領事館~北野異人館~神戶港......
每一個圖後面都藏著我的回憶...






下禮拜我的試用期就滿了....
那天下班看著公司上頭的天空 


天空依然蔚然 就像那天在淡路島的天空一樣
改變的只有
來來去去的過客
只有不斷出現 必須面對的難題

唯一不變的是
永遠支持在我身後的家人跟互相扶持的厚切先生


謝謝你們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