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姊姊
不是姊姊了....


中文真是奧妙  多了個"了"意思完全不同
"了"有過去式的意味  像是日文的でした....
(這是教中文時 被日本學生提醒到的~XD)

昨天跟愛將還有他姊姊跟小姪子-丹尼爾  一起到新竹市區繞街
第一次見到丹尼爾  一上車 愛將跟姊姊就叫小男孩跟我打招呼~

"沒說 阿姨好~~?"

(嗚~心怎麼突然揪了一下)

雖說我很早就當姑姑跟阿姨~
因為老爸老媽都是家族中排行後面的
記得姑姑好像國中時就當了....@@
但由於都還是小朋友 被叫姑姑 只覺得很好玩
沒什麼太大的生理反應....(感覺自己變老之類的)

沒想到這兩年來 開始被同學的孩子叫"阿姨"
不禁的感到一陣惆悵.....

我已經不是姊姊了阿!!!!!!


要怎麼區分姊姊或是阿姨呢??

以我昨天的領悟來說 只要你夠格當他媽 那你就有資格被叫做阿姨~!!!(肯定貌~)

昨天丹尼爾小朋友 快滿四歲
掐指一算 只要我大學畢業結婚生子 迎刃有餘耶~
恩.........這個阿姨當之無愧!

這一兩年
身旁的同學 開始輪流發出哀嚎
因為邁入人生另一個關卡.....三十歲!!
碰到的問題層面已經不只是自己學業 或是 自己的工作問題

不斷湧出的問題範圍 就像漣漪一般漸漸擴大
家庭?? 自己的家庭?對方的家庭?兩造的家庭???
事業??要育兒??要衝職位???還是要.......??
父母??孝順....陪伴.........

很多很多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連王力宏大哥的新歌名也呼應了我的問題)
人生的道路 好像愈來愈狹窄
一但你駛上了某一條路  要換道似乎愈來愈困難
要你拋下一切 搭上別人的車 更是需要勇氣!

這些問題都不是"姊姊"該面對的
卻是 不是姊姊  是"阿姨"的我急需面臨的...

阿姨的我  下一步該往哪邊走呢??

只可惜人生只會一直前進無法倒車
不然我還真想多當幾年姊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