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朋友分享一篇文章 ---記得好像叫做 "我住日本 不代表我欠你"

看完後 我實在很慶幸我的朋友們都非常的好 從來不會託我帶東西
還會很貼心的從台灣寄東西給我~我覺得這才是真朋友

可能是從小家裡管得很嚴 每每我們想要請人幫忙時可都是很掙扎
若能不麻煩別人 就不要去麻煩人家....
所以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很大方的請人家做事!?

是因為自己覺得跟別人很有交情嗎?


交情到底值幾兩??

若是台灣國內沒有的東西 而你真的很需要 (特別的藥之類的)
那還說得通 可以幫忙買一下~
或是很方便購買的東西 那就算了

但 為什麼有人可以大喇喇的丟網頁 要你去幫他找他要的東西?
重點是還會跟你說 多少錢以下才能買!?
更有人會說:因為日本比較便宜阿.......Orz (運費/交通費/都不算你的阿)

最近聽到最過分的是 朋友的朋友拜託的.......這會不會牽太遠???
要嘛請把錢先交出來 再來請付交通費跟代買費!
這邊我們也是需要生活費的 為了幫你買東西墊錢 我們吃什麼??


住國外 不是來渡假的 
回台灣  也不是因為閒錢太多

是否能幫人想一想? 
難得回台灣一次 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辦
有更多私人的東西要帶回去
自己也有東西要送家人啊!



另外
除了買東西 還有就是觀光....

住在這邊不代表有當地陪的義務 
更沒有拿人一分一毛

我會出去 純粹是因為覺得難得共事一場 多少有幾分緣分
絕對不是因為我欠你

你們來渡假很優閒 很開心 所以時間不是時間
但我的時間不是你的啊!  
提前到了約定地 怕你找不到 還打漫遊電話給你
沒想到 你說你還在原地.....

是不會事先通知的嗎? 若電話沒接到 可以再打啊!要不也可以留言啊!...
 
讓我等35分鐘就算了  見到面時還不吭一聲
耐著性子吃飯 聊天 ...

還聽你開心說你們行程一切自由 何時想去哪就去哪~很隨性~很開心...
............我差點昏倒...
(心理OS: 那你幹嘛跟我約?? 你們要甜蜜觀光是你家的事 請不要拖人家一起"浪漫"!!!)


草草結束 快點離開
為了改變心情 還找了20分鐘的星巴克
(奇怪 平常到處都看的到 真的想要找時 還要花點工夫)

我浪費的35分鐘+來回車資+死了很多的腦細胞
我想~我們的交情兩數 也不過爾爾!

此人資料可以歸檔 放置儲藏室中
相信在未來 應該是不會再有交集了


PS 可惡~原本要來寫東京行的快樂旅遊日誌.....真是破壞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