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以下純粹為本人心得 不是全部都這樣喔~**

 

最近在純日本公司工作後的心得就是...日本是一個很嚴肅又很硬的民族

他們不輕易更改他們的一貫做法或是"傳統"

例如:女生負責倒茶 對他們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不會問為什麼

也是為什麼只要跟日本企業做久生意後 即使現在科技發達可以省略仲介  直接做生意

他們都不會輕易放棄一同打拼過的仲介商   被多抽一筆費用都沒關係......囧RZ 台灣的公司絕對不會這麼做吧!?
 

會突然有這些心得 很單純因為我實習也將滿3個月

是到了要討論我的去留之問題....

公司很尊重我想繼續學習的想法 但因為目前沒有真的很大的事情可以交給我處理

所以變成要從別的姊姊手上切工作出來....

這可就是"地雷"了!!!!

 

不同於之前我在台灣工作時的經驗

老闆總會一段時間讓我們接觸不同業務 甚至輪調是家常便飯

但日本公司這邊業務固守同一材料可能一作就是20年

跟他們的民族性或許有相關吧...很專精於同一點上 所以發展出很多嚇死人的高科技 還有很多分很細的藥妝跟小玩意

 

所以 當老闆要從A手上工作中劃分出部分給B時

A就會很緊張...覺得自己好像即將不被需要

跟台灣不同 台灣的話應該會很開心的趕快交接 XD

 

而我就親身體驗了這樣一個尷尬的局面...

 

前陣子有一位大哥請我幫他處理訂單事宜

因為客戶是台灣公司 所以直接打電話比較快

這時就看到原本擔當的k姐 飄過來看我們在做什麼...@@

甚至連女老闆請他把中國部分的業務交給我 他也回絕說沒關係他做就好...

變成一定要繞一大圈:  K姐-->日本仲介-->台灣供應商-->日本仲介-->K姐-->中國客人
  (日文)   (英文)  (英文) (日文)    (翻譯軟體成中文)

  若變成我: 我-->台灣供應商-->我-->中國客人
         (中文一路到底) 


   地雷 爆!


大概也是為什麼最近我開始被當空氣!?

不過我比較好奇 為什麼我說要一起輪流倒茶時 卻沒有人反對呢? XD

 

前幾天老闆找我密室聊天 他也知道我現在的狀況

我也表明希望能夠參與更多實際的工作

不然說實在的只在辦公室看文件 真的不知道整個產業是如何運作的!?

而且對這個產業完全沒接觸過之下...要看圖說故事真的好難!

 

但我猜他應該很難為吧~

 

因為我是所謂的"事務系" 基本上是沒有立場出門的

可能在費用方面也無法報公帳吧!? 我猜~

可能也擔心其他姐姐的心理 所以我只能跟大家一樣的坐在辦公室 接電話+聯絡一下事情

說真的 若是這樣的話 心裡很失望...趁我還有活力與熱情時 給我機會吧!


 

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寄望厚切先生工作有變動

不然我可真的就要被困在這泥沼中 只露出一顆頭 努力呼吸活著而已了
 
.....想到就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