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又來到需要自費的抉擇路口

 

懷小Mi的時候 有做羊膜穿刺(在高雄聖功醫院 李醫師)

 

所以這次小Ri 也決定要做一下!

 

 

這次是直接在生安 請我的主治醫生 陳俊志幫我做

 

跟聖功不太一樣的是 在門診時就順便做了!!

 

(而聖功是另外約時間  集中一天做)

 

 

8/16 當天第一號~

 

於是早早7:40就到現場報到  繳了9000大洋

 

 

很快就叫我進去了

 

醫生一樣非常的開心 說~來看寶寶吧!

 

超音波 一照!

 

 

哇~~今天Hikari是坐在我肚子裡

 

頭還枕在胎盤上面 一整個很好玩的姿勢

 

陳醫生還說: 哇~這樣看不到性別了!!! 因為怎麼照都是頭頂

 

我緊張的問: 這樣羊穿會不會危險阿?

 

陳醫生: 這是最好做的喔!!! 因為他乖乖坐著  只要抽旁邊的就好了!

 

( 示意圖 )

 

       抽

 

潑上碘酒 再蓋上一張中間挖洞的紙

看醫生戴上手套 也把超音波套上手套

再次確認寶寶位置後  輕輕壓我的肚皮 

讓我看螢幕 (可以看到肚皮下壓)  告訴我那就是他要下針的地方 

確認無誤後  一根長長很細的針就穿越了層層肚皮

外接針筒後  開始看到黃黃的液體往上來....

 

大約3分鐘後 一管滿滿的羊水就好了~(大約15ml)

醫生很可愛的叫我自己拿著 接著護理師就幫我清理乾淨

順便打一針安胎針

前往3F休息40分鐘~再下去照一次超音波 確定寶寶正常~

 

 

這次做完覺得肚子有一點酸酸的 可能是因為很緊張的關係吧

突然鬆懈下來 就酸酸的~

這段期間 醫生建議要多喝水補充  也可以吃點甜食

也開了防止發炎的藥 及安胎藥 要我吃

(之前聖功沒有  所以我只吃了一天 沒有異狀後就沒再吃了)

 

前後大約花費1.5小時  我們就順利的回家了

回到家繼續平躺  也不能抱小Mi~

也特別注意胎動 還好都順利

 

現在比較難熬的是等報告!!

祈禱一切順順利利的.......

 

 PS 這次HIKARI 超音波大小為17W3D  15CM 209g

已經有小嬰兒的形狀了!!還摸著耳朵~~

側面跟他哥超像!!大概是Midori 2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術 生安 羊穿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