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 我住進了醫院
只因檢查上發現了一個不該出現的小點 
又兩位醫生異口同聲建議切除 所以安排了開刀

聽到開刀 一般人一定是皮皮銼
我是一般人 所以儘管醫生再怎麼輕鬆口吻安慰我 我還是打從心底害怕...
甚至從前一周開始就無法安穩入眠 總想著非常黑闇的那一面

現在的醫院入住率可不差旅館
沒有等待通知有人check out 妳還無法check in呢!

好不容易等到通知 提了三包行囊浩浩盪盪住院去 (比去墾丁行李還多@@)
住院前的關卡有五道  基礎生理數字還抽了六大管血,X光,心電圖及最後的麻醉評估....

我的病床剛好被安排在婦產科樓層 
粉粉的裝潢充滿著希望的地方~不錯!
當天晚上還很開心的跟老媽到地下美食街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

負責我病房的護士有三位 分日班小夜及大夜 都是青春可愛又年輕的南丁格爾~
但問到 開刀時間卻是沒人知道~只說等通知....於是當晚約莫九點就早早入睡去.....

沒想到隔天25日清晨五點不到  大夜的小護士就來通知我是早上第一刀(約七點)
於是在手背上插了一針長長的軟針  開始輸液.....
接著就是忐坎不安的等待著開刀房人員通知

約莫七點半 小護士通知有急診病患先開 要我們再等一下
躺也不是 坐也不是 能體會什麼是"如坐針氈"
大約九點多 一位男性護理人員推了輪椅要來接我走
連襪子都不能穿 身上只著一件薄薄手術衣前往手術室!!

不銹鋼的大門打開了!!
印入眼簾的是幾張移動式病床  我被要求趟在那床上
頭還被套上了類似浴帽的帽子  躺著等候入室~
沒想到過了十分鐘後  護士來解釋又有一位車禍急症患者必須先開刀
於是我又被運回了病房......

這是安排我試水溫嗎? 來來去去的緊張也消耗了肚子裡的所有鬱悶....
等到正式帶我時已經十點半左右

這次很快 不囉嗦 對完名字和生日 掛上"21" 我的代號從561變成21床
先在等候室躺著 接著有麻醉師來推我進手術房

手術房比想像中的還小 打著黃黃的光 還有收音機音樂
手術的床更小了 只夠我平躺著
麻醉師快速的在我身上貼上心電感應的吸盤 聽到的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手指還夾上測血氧度的夾子
並在右臉頰旁放了一個氧氣罩要我深呼吸~~~~~


接下來進來一位碧眼的外國醫生 問我"會不會暈車阿~"
並由他替我住射兩劑麻醉針

第一針下去 有點刺痛麻麻的 還聽的到周圍聲音~
沒想到第二針下去伴隨著疼痛感後 一瞬間我的眼皮馬上闔上...........接下來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在那一瞬間 閉上雙眼真的以為是永遠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隱約聽到有人問我的名字
接著聽到爸媽在我身旁呼喚著我  然後我回到了我的病房....
(聽說我比其他人晚了一個多小時才醒來 嚇壞我家兩老)

接下來的36hr 除了暈睡跟狂吐以外  沒什麼記憶~
靠著葡萄糖食鹽水維生 這段時間真的苦了我老媽! 還有被我狂吐模樣嚇到的老爸!
你們辛苦了!!


可能是個人體質對麻醉藥特別敏感的關係吧!?
麻藥的後遺症久久無法退去....頭暈暈的導致沒有食欲 更不想坐起身來
還好護士們也很有經驗  把我的點滴數度調快 促進代謝速度~
但每一小時就得起來上一次廁所的睡眠品質 真是不敢恭維..>_<

於是延後出院了..........




還好事情到了27號好轉~
得到醫生許可 可以辦理出院了!!!!

這邊要謝謝全民健保  除了病床的升級費用之外
幾乎沒有任何額外收費!!

回到家自主休息
現在除了肚子上四個傷口要照顧之外
就是飲食上的拿捏了~
其餘的就只能等待自體恢復....

套一句我同事安慰我的話
若人一生中總有一個地方要生病  至少我的Quota已經用完了.......


事後感~
突然覺得 人的差別真的就在那一口氣
有時候閉了眼睛 下次何時會再睜開 真事未知數!
要好好珍惜每個當下!  每天睜眼所見的美好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