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我開始操舊業 教中文後
打工的機會也開始前仆後繼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最主要的戰場就是台灣與日本中小企業的展覽會 ~~一波接一波
也要很感恩 因為之前在日本留學的關係
即使已經畢業 還是可以透過學生會知道這些機會

所以10月就去了一場 生活用品展
先不論日薪還不錯 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觸許多不同的產業

(個人很喜歡知道這些"故事"=> 生活中容易忽略 每件物品背後的故事)

而且也可以隨緣碰到很多產業的人 聽取每個人獨特的生活哲學!

像是生活用品展 我的一日老闆 就是一個傳統產業白手起家的阿伯
聽了很多傳產的心路歷程 還順便聊了一下台灣設計界的一些問題
整天下來頗有收穫~~老闆也給了一些人生建議  受益良多~

<當日會場>


其中小插曲~
居然現場有日本人 主動來找我 請我去他公司工作
但聽到我已婚後 突然就沒消息了.......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囧RZ  只能說沒有緣囉~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因此跟台灣的主辦單位認識了
過一個禮拜後 電話就來了~請我去幫他們處理一些文書工作....耶!

雖然工作地點比較遠 離住家大約1小時 而且中途要換2次車
早上的電車那種擁擠程度 .......是無法言喻的恐怖 ><

我們家這邊上車是起點來的第二站
但.........求一座位???
別傻了~~連拉的拉環都不一定有得抓    密度應該已到90%
接下來的下一站是大站 人是用擠的....
更要命的是 車廂內居然開的是暖氣......簡直是加速蒸發的速度

男生們襯衫領帶西裝外套罩著 頭髮都濕了....好像淋過雨
女生則是毛衣 圍巾的 看來妝也快花了.......

這時候放眼望去
矮的人依偎在高的人的胸膛 高的人胸膛則被躺著
女生們只好有技巧的遮住敏感的部位...

唯一的優點就是 大家都很安靜 也很守秩序
所以塞歸塞 人龍前進的都算順利...


打工的辦公室在大阪港邊~很美~很有高雄的fu~~.




<傍晚的夕陽> 左邊的高樓就是近機場的 RinkuTower








第二場通譯則是 醫療用品展 這個就超出翻譯專業了.....
雖然我的一日老闆會說英文 但日本人就是聽不懂
又話說 我事前也查過他資料上的專有名詞了
但誰曉得 他很積極的幾乎把公司產品整個搬過來了...多了好多連中文都聽不懂的東西
本以為同行的日本人應該聽得懂吧!? 

但最後證明...英文發音還是沒效
所以英文在這邊吃不消的....>< 要做日本生意 請老闆們自己要知道專有名詞的日文喔~

累計目前為止 通譯接了兩場 文書作業做了4天....
很好~~日幣高漲的時候 累積了兩張來回機票的錢了~不無小補囉
替自己賺點年終獎金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