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中 我有稍微提到日本工作性質的區分
大致就是事務系&營業系(=業務)

雖說厚切先生本身就是營業系的
所以我大概知道日本營業的作息~

但是人說 百聞不如一見.....
這一個多禮拜 觀察了一下我家營業們的作息
還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m0m

我的小老闆 簡稱---T姐
在我目前上班七天中 有一半的時間都不在辦公室裡
而且還不是只在附近跑 是跑到新幹線要四小時以上的地方....
即使難得在辦公室裡 也不一定見的到他
因為大家都要利用這寶貴的時間 跟他報告事務
甚至是要跟大老闆們討論戰略....
所以每次只要他回辦公桌時 就有一拖拉庫的信要回
跟接不完的電話.....@@

大概也是因為太忙  T姐很容易碎碎念
邊打字邊用大阪腔唸唸唸...不然就是大呼小叫 (可能壓力真的太大了吧!)

好幾次還會對著我說   "YUKI ちゃん~~怎麼辦!? 救我~"   (Snow到日本後也入境隨俗 變成YUKI囉)
剛開始還會很嚴肅的問他 怎麼了嗎?
後來才知道 那只是無意識的呼喚~囧RZ

所以我在辦公室時 就是等他呼喚我
真希望能像口袋怪獸一樣 被呼喚時再出現 ~( ̄▽ ̄)/


不管是有意識 還是無意識的
總之" 營業助理" 就是隨時支援業務!!

而且日本分得很徹底
助理就是處理出貨相關事宜 
至於價錢阿~時間點  完全沒有主導權

簡單來說  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時間到上班  時間到下班 不用負責什麼事情
換個角度來看 也挺輕鬆的!!

這可跟我之前台灣的工作經驗相差真多阿~~~~~~~

台灣的科技業流行"責任制"
沒有什麼主導權 卻要負責任
好處你分沒有 壞事少不了你一份
加班是應該  遲到卻要請假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被虐待慣了
現在的工作 卻讓我閒到發慌........

對面的營業大哥 大概看得出來我很無聊
偶而也會晃來跟我聊聊天
經理還跟我說"最痛苦的就是上班沒事做=__="

但 T姐就是超人 飛來飛去的
沒有時間教我業務流程 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到現在連我需要聯絡的窗口 基本上也是我自己去要MAIL的 ......(茶~)
不然就是一通電話 劈頭就叫我跟XXX聯絡 說OOOO
沒頭沒尾的... 只好快速請他講一下故事 就上陣

還好 他收到信之後回我 "非常佩服你的理解力"
開心~~轉圈圈
(帶人要帶心---記下來)



剛好這禮拜五 我們公司要主辦"忘年會" (=尾牙)
想當然爾 這是事務系的工作
所以中餐時 姐姐們要我們一人想一樣自己會想要抽到的獎品
限制是日幣2000....

我原本說想要禮卷 (-->台灣人XD)
但他說...不行喔! 要東西~

聽說去年保溫水壺 很受到台灣客戶青睞 (果真~台灣人很務實)
後來 我想到了! 我提議 充電式的暖暖包
相信不管台灣還是日本人 應該都不會反感吧 XD

其實女孩子想來想去都是一些 可愛的生活用品
有人就問....... 那如果是男生抽到可愛的雨傘怎麼辦?

大姊回: 轉送他某啊!
又問: 沒某得怎麼辦?
大姊: 送女友囉~
又問: 但如果沒有女友勒?
大姊: 送他娘啊!
再問: 若娘不在了呢?
大姊:............送路人或鄰居吧!?

一整個很無奈又心酸的對話.....哈哈
(本辦公室的姐姐們均未婚 @@)

這就是目前我的辦公紀錄~

每天下午5:30一到  我就會覺得很慚愧
在心裡默念~
"謝謝~又拿到一天薪水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