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有兩攤應酬
週三是與厚切先生公司同事的太太們和女員工一起吃"女子會"
週五則是碰到公司主辦的聯合尾牙....

吃吃吃 吃了許多美食
但也吃出人性..........


12/7(水曜日)

女子會 在公司附近的高級法國料理餐廳
剛好有特殊方案 只要全女生參加 就可選擇專為女性配的法國料理
另外配戴紅色配件的話 就能得到小禮物--一小包巧克力
(厚切先生忘了跟我說 害我下班後趕緊到公司附近商店街買 了個紅色頭桍)

12個當中 有台灣人 有日本人 也有中國人
(太太們有6位 其他是厚切先生公司的女社員)
所以交談中有台式中文+台語 東北式中文 還有日文
好不熱鬧~~~XD

結果我們一路居然吃到晚上10點!
(當天比老公們應酬還晚回家)
不過也藉此交流一下感情 順便抱怨一下各家的男性....

還好我們這群太太們 不像日劇中那種要勾心鬥角的酸來酸去
大概是因為我們這群年輕太太幾乎同年的原因吧!
而且之前也都是有上班過的

簡言之 除了先生之外 各有一片天
所以重心不全都壓在先生身上....

這樣反而好~因為可以比較不帶別的心思來交往

*不過隔天上班還真愛睏 =_= 希望下次辦在週五....*



12/9(金曜日)

禮拜五的尾牙 可就是很正式的商業聚會
我們公司是厚切先生的公司的客人
兩家合作約40年頭~所以尾牙都是一起辦
去年是厚切先生公司主辦 所以今年輪我們公司囉!
更好笑的是 今年的總幹事 是我的小老闆--T姐
平常他已經忙到不可開交了 結果還要忙這種小小事情 真的很累....


從底下往上看空中花園

這次在大阪天空大樓 (SKY Building)
就是有一個空中花園 也算是大阪的一個地標的大樓
最頂樓39樓的中華料理~
(不知道為啥迷 日本人總愛請台灣人吃中華料理 但實在沒有台灣好吃阿)

我跟辦公室的姐姐們一起坐電車去....
但因為離大阪車站 有一大段距離 所以我們又在冷到快結凍的路上走了約10分鐘才到
剛好接近聖誕節 所以廣場好不熱鬧!!! 充滿聖誕氣息~~~



夜景


我們的包廂席開6桌 大約50人
日本人很可愛 不光是規定桌號 還有固定座位!
所以一到現場 可以看到一堆人站在邊邊等候帶位....

我們公司在其他地區的人也都前來 所以我只能逢人就自我介紹
老實說 他們在報名字時 我根本有聽沒有懂....
因為日本的姓百百種 重點是發音沒有規矩可循!!
除了一些大眾姓氏 (例如 田中~小林~高藤....)

因為我是小小小菜鳥 所以坐在最最左邊的角落第6桌
他們故意安排左右手邊是別公司的人 不過還好我右邊的是厚切公司的菜鳥 所以沒啥問題

好不容易一窩人都到定位後 不可免俗的就是 大官們的互相感謝演講

第一道 冷盤上來了....
酒也上來了! 啤酒先倒半杯 因為要來乾杯囉!!
我們公司社長在台上 邀大家共舉杯~大喊"乾杯~~"

接下來就是恐怖 無止境的敬酒大賽......

我們這桌大多是菜鳥 女生們可以避一下酒
男生們可不行! 對面的菜鳥 還來不及吃一口菜 一下子被乾了五杯紹興....
之後我就眼睜睜的看著 痛苦蠕動的男人一隻@@

我左手邊的同期Dr.Y 可就很有準備
看他馬上從包包拿出 最近很流行的U-KON粉末 先吞一包
(聽說是萃取薑的精華 可以減少酒精吸收 也可解酒)
雖然之後他也分了一包給 對面菜鳥 但似乎太慢了..........

因為我的身分比較特別 (還被寫在白板上 慶祝我們兩家公司聯姻 XD)
所以不停的有人來祝賀我 還有跟我講厚切先生的雜事 .....
前方的大官桌已經瘋狂了....一堆阿伯紅著臉 我還真替他們捏把冷汗!

中途T姐上台主持摸獎儀式 (可是下面亂糟糟 根本沒人在聽)
日本人很可愛! 居然從頭獎開始摸......
結果獎落我右手邊第二位的阿伯....神奇的是 二獎居然是我右手邊的菜鳥! 連續中!
更神奇的是 過沒多久~居然是我!!!! 我們座位三連線 BINGO~︿( ̄︶ ̄)︿
領獎的人 都被罰喝一碗 "特調"的紅酒
因為厚切先生在場 所以他幫我擋酒 還被多罰一碗...真是難為他囉(婚禮中都沒那麼慘耶)

可是呢....禮物真是令人傻眼
我抽到的是 入浴材+沐浴帶 (另外一份是別人送我的...日本人根本不想要 哈)
面紙則是另一位姐姐給我的 那是他的獎品 囧RZ
台灣員工的話 應該會翻桌子吧 !!
至於釘書機 跟音樂盒 則是兩方公司互送員工的聖誕禮品
(我們送音樂盒 他們送我們釘書機....很妙吧!!)




愈到後面 我覺得場面有點失控了!
我們公司的一位歐機桑 突然跑來我旁邊坐...
重點是還抓我的手 說要幫我戴上聖誕節的裝飾品! (X勒...你是誰)

而且愈坐愈近 居然開始邀我以後跟他去吃晚餐!!!!  媽呀~我老公在現場耶!
先是含蓄的說厚切先生下班時間不一定 無法答應他而拒絕他....
沒想到他大哥 不死心~
居然加碼 說那沒關係阿 我們一起去吃 在店裡一起等他! (XX 我跟你很熟嗎?)
還不斷的說 那家店裡面很多女生 我可以去跟她們做朋友.....重點是WHY?????

這時幸虧Dr.Y見狀 來幫我解圍 順便打pass給我 要我裝去洗手間
這才順利逃過第一次攻擊....(是的~因為接下來還一直來)

之後我就跑去最右邊找厚切先生
Dr.Y還很貼心的來叮嚀厚切先生 說我被纏上了
(由衷感激Dr.Y....男性友人們請適時的出面替女性朋友解圍喔)

除了怪怪阿伯之外 厚切先生公司的天兵小姐也是奇人異事
話說 週三的女子會上 她大姐可是大口大口 毫不避諱的大快朵頤
沒想到 週五卻變成了小鳥胃?
後來等同桌男性全出去進酒後 他才又恢復正常....(有必要這麼累嗎??)
更妙的是 他跑到我旁邊坐後 居然開始跟我講英文!!!!

怪怪....我們又不是第一次見面 而且以前也用日文聊過天啊!
你是被附身? 還是 ......??
我看他這麼努力的拼出完整句子問我問題 我也就用英文回他...
(雖然本姑娘寫得不好 但說的口音跟流暢度可是很有自信呢!)
沒想到 換她一臉????聽不懂....最後用日文回我... 何必呢........

讓我快笑倒的是 後來 他還是偶而會用英文跟我說話....難怪他的綽號叫"天兵"



日本的應酬 基本上一定有"二次會" 有的還三...四...會勒
大概是他們太多禮 不能只吃人家的 所以一定要回請回來
結果一行人搖搖晃晃的前往 卡拉OK..........
(大官們當然可以閃....所以最後約剩30人)
光是移動的路上 很倒楣的跟噁心歐機桑坐同車 又被煩了好幾次....

小小的包廂裡 那些阿伯們開始吞雲吐霧...我都快吐了....
誰在唱歌根本不重要 因為幾乎聽不到....又吵又臭
要不是厚切先生必須代表他公司付錢 必須待到最後
我早就拍拍屁股走人.....

兩小時中 我就是陪笑裝傻 喝我的熱烏龍茶
一路漠視在我斜對角 一直跟我講話的噁心歐機桑....
沒想到 最後 噁心歐機桑突然對著我說 "你的一切我都喜歡!"
不知道是歌名還是什麼??
我說"蛤?"
他居然又對我大喊一次  "你的一切我都喜歡!"
!!!!!!!!!!!!!!!!!!!!!!!!!!!!!!!!XXXXXXXXXXXXXXXXXXXX
要不是厚切先生下去送客....不然我真的會叫我ㄤ出來賞他巴掌!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等到我們在街頭上互道再見 準備回家時
噁心歐機桑 依然如影隨形在我左右 一直凹我說 "好啦~我們去吃啦!!"
一路到我關上計程車車門.....

當天1點半才到家  真是要命......

幾杯酒下肚後 日本男人的整個原型就出現 (當然也有例外)
有的借酒裝瘋 有的是面目猙獰痛苦萬分 有的是胡言亂語

我覺得你要怎麼揮發你的酒精 那是你家的事!
但動手動腳 就是犯到我了!!

週一去上班來觀察一下
如果沒有酒精 你們還來煩我..那就只好等著瞧囉~~
台灣女孩可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咦???
一篇尾牙紀錄 居然是這種收尾
哈哈哈....真是敗給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