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辦公室 也已經邁入第三個禮拜了
我們公司裡營業跟事務還分的蠻清楚的
就連中午吃飯也是分開來吃~


我從上班第二天開始就跟姊姊們 一同出去覓食...
由於這邊是密集的商業辦公室區 所以中午12點一到
人潮就如同蜂群般    什麼方向的人都有 從各個辦公室 傾巢而出!

所以我們都是11:50 就分兩梯輪流出門~
我跟大我2歲的K小姐及再資深一點的H小姐一組
另一組是超級資深的B姊和S姊...

 

因為天天都要吃外面 所以她們也有自己的一套公式
那就是.....水金麵包日 (禮拜三+禮拜五)
其餘就是全家超商或是便當店

 

先說麵包日~
日本人還真的蠻愛吃麵包的!
就連我的學生到高雄時 也愛買麵包
(尤其是吳寶春做的酒釀桂圓 她可以走半小時去排隊...XD)

日本的麵包跟台灣最近很流行的"健康取向"麵包 不太一樣
他們比較多"おかずパン"
就是麵包中包鹹的料 ex:豬排麵包~炒麵麵包~咖哩麵包~沙拉麵包...等
這種麵包就蠻合我的胃口 (畢竟正餐時間要我吃甜甜的東西 總覺得不踏實@@)
所以我就跟她們一起水金麵包日~

尤其金曜日(週五) 附近麵包店 全部一個105日幣!
雖然大小有小縮水 但好多おかずパン~大心
其中他家的咖哩麵包..有咖哩的香味 卻又不是很辣(本人很不耐辣)
所以每次最低消費就是3個!

 

超商日
我娘都跟我說不要吃太多泡麵...電視也都說泡麵有防腐劑
但我們公司的姐姐們卻超愛買泡麵當中餐!
一方面是省錢 二方面是冬天想吃熱的...
(我們公司沒有微波爐Orz...)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買超商~
因為單價好高阿! 份量卻好少~而且她們都直接微波
總覺得塑膠盒會產生很多化學變化 吃起來就驚驚~>< (可能台灣人常常被新聞報導嚇死了)
所以我愛去買便當....

 

便當日
雖說是便當 但不像台灣是熱騰騰的快炒 而是不知道幾點就做好
拿到商店門口擺攤的"便當店"
因為最近外頭氣溫 即使中午大概也只有11~14度左右
基本上便當是冷的...只有飯他放在保利龍箱子稍微保溫而已
一個五百元日幣(一個銅板..景氣不好~還蠻流行的口號)

 但 這樣吃了兩週左右後
我實在無法習慣 所以去買了個保溫便當盒
彷彿又回到國中時 我娘幫我準備的便當~


於是這禮拜 我又開始開伙!
自己挑的食材+自己烹煮=健康又安心

為了全家人的身體~還是努力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