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時 最喜歡看到兩台公車交會
因為司機們透過窗戶 眼神交會 微笑回應的那一瞬間
就覺得 有股暖流

日本以他們的禮儀周到出名
但是不僅止於 高級飯店
就連日常生活 例如 坐公車時 也能感受到

過斑馬線的老人們 緩緩的推著扶車通過
公車就等著 沒有喇叭的催促
推著娃娃車的少婦 牽著小朋友的媽媽
通過時 也會對等著的車子們 點頭致謝

甚至在車上 要坐位子時 也會互相打招呼
尤其是老一輩 還會一直跟你說不好意思
就只是因為要坐在你旁邊
真的好可愛!

人嘛~就是互相

台灣人為什麼會這麼易怒呢!?
新聞 點開頭條都是暴怒的新聞
政治新聞不說 社會新聞比比皆是
誰殺誰 只因為一口氣....

只有在運氣夠好時 才能在紛亂中找到一股清流 一則溫馨感人的故事

身為台灣人的我 最近深深領悟到
自己身上正有 暴怒的基因存在
每次在腦中模擬的都是 要如何跟人爭取 跟人講道理
也可能因為人在國外 自我保護意識啟動

認識我的人有說過 我不笑很恐怖
說我漂亮的人 都是在我笑時褒獎我
看來 我真的需要多微笑

可以說日本人很假
但是他們假的很自然
假的讓社會氣氛更好 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P,S 就連happy 也會微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