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的夏季日據--
地獄の沙汰も嫁次第(應該翻成:有錢能使媳婦推磨!?)

講的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女社長跟一個當社員的男生結婚
而且還是姐弟戀

男生跟一般日本男人典型相反
是很體貼老婆的那種 會被男人罵沒出息的男人
而女生因為經營事業有成 是以工作為主的女人
結婚之後 碰上一個努力維護傳統的婆婆

就跟亞洲一般的婆媳問題一樣 [觀念不合]

日本的男女分工問題 似乎很嚴重
從日劇的此相關題材 一直出現就知道

而生活上 也看的到跟日劇裡一樣的生活

[媳婦守則之一:天氣好的話 每天都要洗衣服 曬棉被!]

這一點都不誇張!
以前在我對面的民房
每天早上都看的到媽媽們曬棉被 洗衣服

之後就是掃地 再來就是做飯 晚點去買菜 晚上迎接老公和小孩

[媳婦守則之二:每頓飯都要以愛 下去烹煮]
[媳婦守則之三:要站在丈夫的三步之後]--->搖頭ing

曾經有一個在日本一段時間的台灣男生跟我說
{日本會成功 就是因為有一群在背後支持老公的老婆們
而台灣會這樣紛亂 是因為台灣女生太強勢 不肯犧牲自己.....
所以他希望台灣女生能跟日本女生一樣 就乖乖的守本分}

我只能說無言...對於男生 日本女孩這種型 可能很吸引人
不用唸太多書 每天打扮漂亮 討人歡心 進公司就是趕快找人嫁了
最好是正式社員 快點嫁掉 辭職 扮演賢妻良母

非假日時 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年齡比我小的時髦女孩
一群一群 推著娃娃車逛街 滿身的名牌貨 但是空虛的心靈

台灣呢!?!?
好像情況比較好一點,因為台灣是多融合的地方
傳統很快就會被時代改變 雖然固有觀念 還是很難改
就像台灣女生被問說擇偶條件 依然還是會有[另一半賺的比我多]的想法

不過這也是大自然造物的法則
公的從來就是比雌的大隻 也負責保衛家庭 為了就是傳宗接代

男朋友如果不比女生優秀 就會被大家指指點點
男生有他們的壓力 女生也有.....

不過依日本的傳統 也不是一個好方法阿!

就讓人才各有所用 如果女生就是比男生會賺錢
那就交換一下工作 也沒有關係阿 重點就是生活好過 才重要
讓大家發揮所長 也不失一個好辦法~~~~~

希望我未來 能碰到一個明理的老公 跟體貼的婆婆阿 ><
雖然現在嫁出去的女兒 已經不像以前 是潑出去的水 不能回娘家
但是在時代交接點上的我 還是祈禱 一切可以平平順順的!!!!


如果另一半真的很會賺錢 那我也會乖乖的在家幫他處理大小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