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英文上完了 比較有空閒時間紀錄心情~
比起規律的上班生活  心情的起伏的波動相對的明顯許多
喃喃的文章也多了起來.....

一天中午吃飯  聽著同事們聊天...

男人想要邀約心儀的女孩一同出去走走
女孩說"但我家住很遠~在苗栗耶...."
男人"不會阿~順路 ~~"
同事們笑問~那台中有順路嗎?
男人"當然順路~台灣到處都順路"

哈哈哈哈哈...........


原來~
當人心中存有著不同想法時 物理上的距離根本不算距離
當人心中沒有任何特殊的感覺時  物理上的距離只是反映出你們倆關係的遠近而已



戀人不管多遠  總是可以互相跑到對方家裡等待 接送
夫妻   好的時候還會到車站門口或路口接送  
不好的時候..... 自己回來比較快啦!
這應該是家家都有過的劇情吧!?(笑~)



被關在這個小小的工業區裡面 出外真的得靠朋友!!
當然只能麻煩剛好順路的同事 不然也是不好意思開口的~
但 
好友真的不一樣~不管下班多晚 一樣的願意來載我 
甚至特地送我回到家門口
雖然距離說長不長 但說短也不算短~
卻讓我深刻的體會到 原來我們之間的重量 是大過於眼前奔波的路程!


...也許有人持反對意見 
怎麼可以用這個來衡量??

但是自己靜靜的思考一下  
其實在潛意識裡 每個角色都有被定位 也都被標上標籤
輕重的排列順序絕對不同  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想想以前在日本 
上課一趟來回得花上快兩小時
但是即使外頭下大雪 冷到要挫起來~還是得去....
因為我要學分 我要畢業!

現在在新竹 風和日麗 
騎車20分鐘可以到熱鬧的街道上
我卻始終懶得出發 
因為對我來說吸引力並無大過動力
.
.
.


每天每天閃過眼前的人.事.物  
其實每件都很快的被我們放在心頭的秤子上量過的

小到今天吃什麼? 
大到決定要不要乾脆撕破臉 說出心裡話....
天人交戰的時刻
其實單純的只是在掛在秤桿上以測距離而已


想起國中學到  
當秤桿上兩端東西要取得平衡時
愈重的那端 離秤心的距離愈少  
相對的 愈輕的那端 離秤心的距離是愈長的......


     原  來~
             人世間的一切 也是走在自然法則上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