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方面為了充實自己的下班時間
另一方面為了累積自己的就職籌碼
我又找了另一家線上英文學習網.....

有鑒於對前一家的分級方式頗有微詞
這次在選擇時 就特別在意 清楚的問了問業務員
了解了不同級數的差異 而且要升級必須平均達到70分....
不錯~這樣多了動力推著自己一定要在一年中衝衝衝到最高級!!


無獨有偶
今天下午跟一位高中朋友見面敘舊
認識時 我們只有17歲....如今過了整整一個D年....
雖然聊天的感覺彷彿又回到那個小小的校園的圖書館前
除了歲月的痕跡很老實的反應在我們外表之外
其它的感覺並無太大差異


聊著聊著以前的故事
順著聊到工作後的感觸~
一直很順遂的他 突然非常感嘆的說...

高中時我總是努力的拼大學
進了大學後就是努力的拼研究所
研究所時努力拼進人人稱羨的竹科M公司....
........
....
..

但...

然後呢???

風光的履歷 人人稱羨的收入
不過 畢竟光環總是一瞬間燦爛
沒有永久的閃耀!

有了這麼多的物質享受 
車子一台一台換 玩的是"高價休閒"(音響~小白球)
但是回首看一看 那些物品上面並沒有烙下自己開心的影子
最多只是留下許多別人羨慕的影子而已

久了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或許這是竹科新貴很多人的煩惱吧!)

聽著聽著
我突然覺得感同身受~
上班賺了錢 卻也是開始被錢綁住的開始
沒有時間可以花錢 只好買些看的到的東西來安慰自己 肯定自己的價值

我就很佩服兩位之前在日語學校的同學
她們也是從竹科"逃"出來的精英份子....毅然決然的辭掉金光閃閃的工作
跑到日本享受縮衣節食的留學生生活

唉~
這總事情怎麼說呢~
.....當人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 才是無價的吧!我想~


看著沉默的同學 靜靜的喝著飲料
名牌之下的人形卻顯憔悴.....

悠悠長嘆
      人生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好問題
人生中...晉級的標準是什麼?
賺到第一桶金之後 是否代表自己可以升級?
若否
那買了第一台車? 還是第一棟房子呢?

誰可以為我們頒發一張晉級的獎狀?
到底要到什麼樣的境界 才是成功?


帶著滿滿的疑問 
10年後的我們面對的只是一個更大的未知數
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達成下一個目標的分數還差多少?
這些可是當年穿著難看卡其色制服的我們 所料想不到的阿!

..............................

看著夕陽 坐在引擎轟隆作響的P跑車上
一切突然覺得很不切實際...

最後
祝福他 可以在離職後 替自己升級 尋找下一個人生新目標!



而我呢~
近程目標先達到 升級時間就放在兩年後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