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故鄉...高雄]

有時候 
生活漸入一定的軌道之後的平靜反而會讓我手足無措...

問工作 習慣了嗎?
真的還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只能說 漸漸摸出一套辦事的方法 
人開始熟識 環境開始熟悉 生活開始規律 甚至早上會自動睜開眼睛...

但 一台機器 開久了 一定會出點小毛病
人也一樣....最初的表徵就是陷入低潮

接下來就是懷疑自己.... 
這時候會往兩個方向發展
一個是找朋友舒壓 將苦水分流 慢慢洩掉滿水位的水庫
另一個就是累積累積 到最後一天爆炸!

個人是很不耐憂慮的烏雲罩頂
於是很快的反應在表面上
找朋友解憂愁 
可是 朋友也是有自己的生活
總不能一直要求人家當垃圾桶阿!

所以我想起大學在宿舍的經驗
那就是.....聽歌.......

總是有幾首歌的歌詞 特別牽引我的淚腺
還沒聽完 眼睛就會洩洪
這時候烏雲就會隨著排水 而消失~
心裡面的不舒服 也隨之減少
由 陰雨時有雷雨 轉成 晴時多雲偶陣雨 最後就是晴天!~

今天特別在萬能的YOUTUBE上 沉醉了好一陣子
介紹一首 聽了就會淚腺門檻就會降很低的歌曲

                 江蕙的 <落雨聲>




不知道為什麼 裡頭唱到"故鄉" 我聽起來都會變成"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