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住了快一個月生安1850元/天的月子房)

生產完後先回到了病房
自然產住三天   因為沒有打無痛 所以小升級住了個人房
(其實生安的健保房不錯 是兩人一間 還有一個小小的客廳)

但只要第三天10點前辦出院 就不收費 
所以實際上也只付了兩天費用!
<但因月子中心都客滿 所以前十天還是住在個人病房中>

說真的第一個晚上根本沒什麼睡
一方面很累 另一方面就是下面傷口很痛
尤其是產後第一次解尿.......





一大早我的月子餐第一餐就來了
由於前一天晚上什麼都沒吃  頓時間覺得食物真是人間美味~~~
狼吞虎嚥的一下子就嗑光光!

一切都像作夢一般~
要不是傷口疼痛不斷的提醒著我  看著消了氣的肚子
我還真不敢相信我生了一個寶寶啦!!

婆婆也從北部殺下來看我跟Midori~

中午原本很想跟他們一起下去看寶寶!
但借不到輪椅 只好在房間由電視螢幕觀看視訊
看著螢幕中的Midori 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好微妙啊!

由於實在很想看寶寶 於是打電話下去嬰兒室想餵寶寶
但 對方回覆Midori現在在睡覺 之後再通知我請我下去
(後來才知道 他們分別是1/5/9/13/17/21點餵寶寶)

終於下午五點電話來了
坐著輪椅到了三樓嬰兒室前 已經有長長人龍排隊等進去

第一次進嬰兒室 先聽到非常驚人的嬰兒哭聲此起彼落
有的是很低沉的低鳴 有的是非常高亢的尖叫
看來嬰兒的個性是天生的阿~~

進了哺乳區 真是生意興隆啊! 20幾個位置幾乎都坐滿了
等了一下 聽到了小姐喊了我的名字!!
Midori就來到了我的面前 ~~Hi! 寶貝 我們又見面啦!!

這邊必須小抱怨一下!!
第一次碰到的護士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很不親切
由於我是第一次親餵 不管是抱嬰兒的手勢 還是餵奶的動作 完全沒經驗
Midori因為喝不到而大哭時 他也只冷冷的回我一句""回去多按摩再來!!""
害我之後非常的沮喪&憂鬱!! 也以為要有母乳時才能下去餵寶寶

後來 看到其他護士跟第一次的媽媽講解時 才知道我比較倒楣遇到沒愛心的小姐~

剛開始前幾天沒有奶是正常的 但是一定要勤按摩
初乳可以用空針筒蒐集 再送給寶寶吃

我個人是第三天母嬰同室 給Mdori吸過後開始分泌乳汁

但因為注意力都一直集中在下面的傷口 所以忽略了胸部的部分
造成差一點變成乳腺炎!!!

第四天的胸部硬的跟石頭一樣 好脹好痛 重點是還有快要發燒的感覺
這下子下去一定會完蛋! 因為若是乳腺炎 吃藥就不能餵奶了~
我媽在旁邊也嚇到了  趕快打電話給護理站
後來月子中心的小姐來 說要幫我按摩...

由於前一晚來房間帶Midori的小姐 幫我按了兩下 我馬上噴淚 最後只擠出5cc的血奶 @@
所以一開始我拒絕.....
月子中心的小姐嚴肅的說  "馬麻~你現在不讓我幫你 之後會更糟喔!!"

最後我是咬著毛巾 讓他幫我"按摩"
那種塞住的痛是屬於神經痛...我只能說..痛到骨子裡!!!
開始有奶水滴出來後 小姐帶我下去用電動吸奶器
哇!!!!看著塞住的管線 漸漸打通~還累積了45cc的初乳!!!(灑花~~~)

原本買了Avent手動吸乳器 兩小時才有45cc
馬上跟朋友借了貝瑞克6 電動雙邊 縮短成一小時

最後是靠胸部按摩SPA 再次"按摩"了一小時 !#(┬_┬)泣!
我的石頭奶才卸下武裝  回復到正常的狀態!

之後借了超級美樂電動雙邊吸乳器 從此展開了我的母奶生活~~~~
(我用了之後覺得美樂的設計 吸起來比較舒服~)

由於自然產 所以至少要一整個月都要坐泡碘酒促進加速傷口癒合
及每次如廁後都要沖洗下體消毒 保持乾爽~
一週後的回診 覺得還是很不舒服 
診療後醫生幫我剪斷磨擦的線頭 之後就舒服了!

整體而言 大約產後兩週 身體就恢復舒服狀態 (除了不可避免的定時脹奶之外)
加上跟其他剖腹的媽媽聊天後~
.......若能夠自然產 還是順其自然吧!恢復得非常快
而且若問我生產的痛?下體的痛? 說真的...過了就忘了耶!!! 
(非常欽佩神造人體的奧妙!!)

病房一直住了快十天 才通知我去月子中心
1850元的房間跟個人病房空間一樣大!
但是床變成 了雙人床 還多了一組餐桌椅 我終於可以在餐桌上吃飯了!
清掃人員一樣 天天都會來打掃房間&早晚兩
次來收垃圾
加上每周二會更換床組~所以清潔方面很OK
由於有門禁 終於不會有不速之客亂開房門 也不會有業務來塞廣告信了~
整體安靜許多!

由於生安月子中心並沒有提供額外的設備(只有冰箱及集乳瓶)
所以這些都是我自己帶去的!

(戰鬥好夥伴! 消毒鍋+溫奶器+貝親母乳實感奶瓶+熱敷袋)

 

個人心得 :
新手媽媽都會覺得捨不得 或是怕被說不愛寶寶
其實回到家和寶寶奮鬥的時間還有很~~~多~~~(#-.-)/r
所以在月子中心裡可以休息的話 還是盡量多休息 把身體養好
真的太累的話 就請護士幫忙餵寶寶~

因為我就在最後一週身體累垮 感冒發燒到38度多
外加咳嗽咳不停~打了兩針!!
還差一點害Midori也中獎 Orz.....
被隔離了五天~才驚覺媽媽要先顧好 才有餘力照顧嬰兒!!


回到家後才是長期抗戰的開始阿........

後記>
之後每次要坐電梯下去餵奶時
光看媽媽走路的姿勢及速度就可以判斷他是剛生?自然或是剖腹產? (笑)

arrow
arrow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