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生產文遲到了真久阿....因為這兩個多月實在是歷經了太多事情了(嘆)
待我一一補充完畢...(茶)


 
(有像嗎?)

話說早在38週就被醫生警告要注意隨時會生!
所以一直都在引頸期盼產兆的來臨
偶而有些宮縮 但都不會痛 也沒有規律性...
 
隨著到期日愈來愈近 卻一點產兆都沒有 開始覺得很害怕~
尤其又跟醫生約好要"催生"...
所以39週後 我就開始青蛙蹲...散步..甚至爬樓梯都來了!
  
(為了防止意外 青蛙蹲 我是坐在矮凳子上 然後腿開像青蛙 可以幫助骨盆的擴張)
 
(樓梯我則爬了兩天  第一天爬6樓 第二天爬12樓 隔天就就去卸貨了!@@)
 
 
2012.11.18 預產期當天
 
早上6:30 一樣抱著一顆肚子 晃阿晃的去上廁所
 
!!!! 咦??
 
衛生紙上出現好久不見的"紅"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嗎?
 
趕緊去找睡在和室的厚切拔....他一聽~馬上跳起來說要準備搬行李!
因為之前看過很多文章 知道落紅距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叫他別緊張
自己則是趕快去洗澡&洗頭 順便跟爹娘報告一聲~
 
早餐~
特意吃了很大一頓 準備應付生產!
等阿等~用手機APP記錄著宮縮的時間 看起來還在25-30分鐘一次
這時候我時而躺床上想多睡一下 時而抱著肚子走來走去希望加速產程
(沒什麼疼痛)
 
中午~
因為聽說陣痛來後 可能會引起嘔吐 所以要吃些好消化的
所以請老媽煮了好消化的粥來吃!
 
這時肚子的宮縮力量明顯變強 收縮時肚子看起來就像是真空狀態
我還跟我爹有說有笑.....
宮縮大約20分鐘一次  有點像是生理痛 不過都是一陣一陣的
肚子緊緊的 緊完就沒事了~
 
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在今天生產~因為實在沒什麼"陣痛"@@;
又 因為朋友都叮嚀約五分鐘一次再去免得被退貨 所以繼續躺在床上.....
 
---------下午三點多....-----------
宮縮大約15分鐘一次  心裡有股直覺驅使我 去醫院
所以決定不管會不會被退貨  還是去一趟醫院吧!
查了一下生安的網頁~太好了!! 今天假日值班是我的主治醫生-陳俊志醫生
於是叫厚切拔提了帶產包包 驅車往醫院啦~~~
 
到了櫃台掛號 我說"有陣痛" 但可能我看起來還很正常
所以並沒有安排我急診 而是坐在外頭等叫號!
 
等了一會兒 這時大約10分鐘一次
進到診間跟醫生說"我來了~"
馬上就去照超音波~
 
醫生"胎頭有下來了 面朝下~很好 來內診一下吧!"
 
內診......(真是OOXX的感覺)
 
醫生"喔~開4-5cm囉! 今天就會生~喔!  晚上一定會生! 去辦住院吧!"
 
"大驚!!!"  ??????(這麼突然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我 "醫生 那我來得急打無痛分娩嗎?"
 
醫生 "現在都還會笑  你不用打啦!! 省錢~"
 
""大大大驚!!""
 
於是到外頭等辦理住院
 
 
----------16:30---------
到了前幾週常來測胎動的3F 待產室
護理人員先跟我們解釋一大堆新生兒的檢查 要我們勾選是否要自費檢驗
弄了快半小時 ~就去灌腸換手術服 (護士還提醒不要太出力喔!!)
 
躺到床上打上點滴 綁上胎音偵測器
護士又要來"內診"....我說"剛剛醫生內診過了 說開4-5cm!!"
但他不理我 >_<  又進去了一次....
 
這時點滴中被打了一針催生....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宮縮圖 就跟發生九級大地震一樣  波線一整個破表!!
而且那種痛是一波一波 非常密集的襲擊著我!
被帶上了氧氣 開始了我的鼻子呼吸 嘴巴吐氣~
並且努力放鬆身體 將注意力放在呼吸的節奏上!!
 
雖然厚切拔想來安慰我 ...
但這時我只希望別人不要碰我來打亂我的呼吸節奏
 
護士又來內診了! 我的雙腿已經不聽使喚的亂抖~~~
一摸 "6cm了!"  趕緊換一瓶沒有催生液的點滴
因為我的收縮能力非常好 這樣催下去反而是種折磨!
 
換完後 恐怖的九級地震減緩了 大約2分鐘收縮一次
又來內診 順便要教我如何正確用力...
 
護士 "你一覺的陣痛來的時候 就憋氣挺起腰桿 看自己的大腿喔~~"
結果配合了幾次....
護士說"奇怪~!? 你的痛覺很特別耶~我看圖表破表的時候 你怎麼都沒有反應???@@"
(阿~你問我 我也不知道要問誰~~)
 
由於開指非常順利  護士這時要我側左邊躺 並告知如果有便意 就要馬上通知!!千萬不要亂用力!!
 
我抓著欄杆  只覺得肚子裡一直有東西要往下衝出來
一陣一陣 只好夾住腳忍住不用力....
幾次後 實在受不了 要厚切拔快去叫護士進來!
 
又是一次內診....... "阿~你不用練習用力了! 快推產房~要生了!"
 
<腦筋一片空白.....這一刻要來了!!! 我要生了!!!要跟Midori見面了!!!>
 
進去後 護士要我自己爬上旁邊的產台 這時候肚子收縮得很厲害
還要橋位子 並把雙腿跨上產架...真想罵人!
 
接著感覺被潑了一堆碘酒 ....剃毛...
醫生則從另一個門進來 非常優閒的穿著手術衣說 "很快吧~~我就說你很好生"
 
開始用力!
沒想到我還蠻快就抓到訣竅 真的像是要大便的感覺~
 
醫生這時大喊 "快生了!! 快叫爸爸進來!!"
(聽說當下我娘趕緊把原本要去買便當的老爸給call回來)
 
護士要我有陣痛時就用力推!
 
(就在這個重要的時刻 同時間有好多事情發生!) 
 厚切拔進來
 護士用手肘推我的肚子
 醫生替我打麻醉藥
 
接著聽到三聲清脆響亮的喀喀喀   (XX!!! 麻醉藥根本還來不及生效)   
我也喊出聲音來....
 
一推~
二推~
三推~
 
 
!!!!!!!!!!!!哇!!!!!!!!!!!!
 
超宏亮的哭聲 一隻血淋淋的小人被抓了起來
頓時間覺得肚子真舒坦
瞬間大家的身份都升級了!
 
再一下子  一股熱騰騰的東西接著流出  是胎盤
正覺得哇~~~好舒服的時候......醫生開始縫合. T_T
 
就像我說的  麻醉藥根本還沒生效
所以線怎麼跑得 我非常的"有感覺"
當下好想用腳去夾住醫生 叫他住手(還好腳有被架住)
 
這時醫生開始跟我聊天 @@ 
 
我說 "醫生 縫合好痛喔!" 
醫生"喔~那再補一針!!"
.............
 
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接著護士把清理過的Midori放到我胸上
只覺得一股熱熱 帶有重量的東西 壓在胸口上
 
仔細一看[HI! 原來就是你阿~Midori]
 
醫生也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礙於實在太血腥 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
 
生完後真的有夠想睡覺  醫院準備了一碗蛋湯 喝完後吃藥幫助收縮
沒想到護士又來了~~這次要幫我"排惡露"....怎麼排呢??
 
用手挖!
 
結論 : 我覺得內診比生產還要痛!!
 
休息了一下就坐輪椅推回病房休息啦~~
 
快速生產~
也被護士念了一頓 他說 "下次一有徵狀就要馬上來醫院!不然你會生在半路上!!"
 
我只能說 生產這種東西 真的是看運氣?體質?
大家以為我有拼命運動 但說實話 只有最後希望快點卸貨時才有
但是跟寶寶喊話 我覺得有用! ...因為心想事成嘛~
 
 
於是在預產期當天  晚上七點前 順利生下了49cm 3390g 的 Midori
身長沒特別高,也無嬰兒肥,但重量不軽⋯非常結實!

大概是因為後期吃很多芭樂!所以骨質很密吧⋯
(因聽說我阿嬤以前都吃芭樂,所以我老爸他們家兄弟們骨頭都超年輕!)



這個講義氣 又守時的娃娃 果真沒讓他娘痛太久
 
未來的日子還請繼續合作無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