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有baby加入後 時間過得飛~~~快!
距離上次的日記居然又過一個月 ......
收涎的日記都還來不及記錄 相片也還在記憶卡裡...T^

嬰兒的成長日日不同 進化的速度快到只能尖叫啊! 讚嘆著造物者的厲害~

首先~Midori 長牙了!! 大概在快滿5個月一個禮拜前
看到下排牙齦白白的 起初以為是奶垢 但總覺得最近親餵感覺有變
於是輕輕的摸了一下..........!!!!!是牙齒

我娘在旁邊說: 你也是五個月長牙 相信我的話了吧!

原來Midori遺傳到為娘的快速長牙呀!



發音也愈來愈多變化
叫了第一聲""ㄇㄚ ㄇㄚ"" 不過不清楚是想吃還是想娘?
也很會 ㄇㄚ~ ㄇㄚ ㄅㄚ~ ㄅㄚ ㄚ~ㄇㄚ 的輪流喊~
躺在推車想要抱抱時 會將短短的雙手舉起揮阿揮~
不抱會開始翻來翻去 發出低鳴.....然後用力大叫幾聲
接著開始很委屈的發表心得...ㄇㄚ ㄇㄚ ㄨㄨ ㄍㄚ ㄍㄚ....的 還會抿嘴 擠眼淚喔~(可以當童星嗎?)
超會塞ㄋㄞ~~真是被打敗了
所以現在吃飯只能輪流抱著他 輪流給快吃
連我吃飯速度也被訓練得愈來愈快啦!


翻身已是小case 藉由翻身移動位置 是最近的大絕招
可以像是時鐘一樣 在小小的床上360度大旋轉
三人原本睡覺是""字型 到半夜就變成"H"字型
而且頭通常都黏著我的胸或是我的背 而腿就是直接踹他爹屁股 甚至是那重要的臉蛋兒~
翻來覆去的時後 連我們大人都抓不住.....


再來
暨兩個多月發現手手的活動後 上個月是常摸膝蓋
而這星期發現了腳丫 常常抓著自己的腳丫做運動 (應該很快就會成為塞嘴的喜物之一吧)

口水阿~~~~流不完的口水阿
昨天抱他跟Hime公主見面 拿了個Hime的小饅頭餅乾 想藉此表達Midori對Hime的善意
結果兩邊都在流口水


我們吃飯時 他開始對盤中食物有興趣

夾菜 抓筷子
喝湯 想摸碗
喝飲料 打杯子

一不小心 還開始啃桌緣....><
(怎麼讓我想起Hime小時後 長牙時的場景阿.....我們家的沙發底部全都被開膛破肚)




 
體溫比較高 稍微用力一下 就滿頭大汗
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去嬰兒室餵ㄋㄟ的時候 他總是一頭汗水被抱來
親餵時也總是汗流浹背
可能因為這樣 每每洗完澡後光溜溜時 他都好開心!
但只要開始穿衣服就委屈的哭哭....XD


(嬰兒崇尚大自然!)




終於又肯接受奶瓶了!!
不過要一直跟他說話 陪他玩 他才願意邊玩邊喝  (即使如此 他爹還是很感動!)
副食品的部分 也開始嘗試了!
對於何時應該開始有多方說法 一般而言是六個月
但醫生友說若是純母乳的孩子要早一些 因為需要額外的鈣與鐵

Midori是半母乳半配方奶的嬰兒 而且體重已是出生時的兩倍
外加開始對大人食物有興趣 長牙又狂流口水 代表他的身體已經在準備適應新的改變
所以我自己判斷取中間值--5個月開始添加 :P

連續兩周末 取粥上的米漿給他嘗試
只吃了一口 Midori醬就非常的激動~只是拿開湯匙準備下一口 就哇哇叫的表示還要吃
看來應該味道還不錯! 他胃口也不差~~是好的開始!!^__^
第一次吃一口 第二次吃了五口 觀察沒什麼過敏等不適
這週我要來煮所謂的10倍粥囉~
恭喜Midori要邁入美食世界啦!!


最後
這孩子的笑點真的很低 而且很神奇
我爹的怪怪招式他還全買單  常常笑到燒聲


上周帶去逛百貨公司 請厚切拔先抱他在外頭等我
過一會 聽到很大的笑聲 笑到近乎哭泣  嚇到了所有店員還有路過的小姐媽媽們
我衝出專櫃 看到他爹四處轉頭 想知道他兒子到底在笑啥???


原來
這小子居然對著牆壁上的 歪果人model海報狂笑!!!!!!○( ̄﹏ ̄)○


奇怪??!!! 海報是靜止的 又沒有人逗他玩...!(應該沒有.......人.......@@)




好吧! 笑總比哭好
繼續當個愛笑的寶寶吧~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