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41.JPG   

Midori這三個月的成長 我一直記在腦海中

並且不停的複習 害怕遺忘....

但 這段時間碰到無名關站(無法寫新文章)

又碰到馬麻我工作量爆增....唉~這應該算是今年的低潮期呀!

把我腦中僅剩的記憶 趕緊化作文字記錄下來

 

 

   八個月21天時 成功用大眼蛙吸水

練了兩天 就在我們回台北,在奶奶家的客廳成功吸起水來!逗得大家好開心

而且還在奶奶家,拿遙控器 學大人往電視遙控...

從此開啟了 不管拿什麼東西 都當遙控器 東逼~西逼的 可愛爆表

 

 

IMG_4971.JPG  

 

 

不知道跟誰學的 (保姆說哥哥不會) 吃飯時會突然往旁邊倒下 裝睡!還偷看大人  這也是可愛爆表!

 

 

東西沒有時 會比""某某""

 

 

行動力更是無比加倍,扶著東西就要站 還很愛把東西丟地上 然後哈哈大笑

 

或是只要扶著沙發椅背,就要把遙控器們 往牆壁縫隙塞...然後把拔就要搬沙發 救出遙控器....

 

 

拿到我的手機,就會模仿大人接電話的樣子 甚至是自己舉手貼住耳朵 假裝在講電話

 

 小孩房.jpg  

 

也成了馬麻公司DM上的小model!是說他還真的很愛玩百葉窗,當成健身器材,抓著葉片上下,看到外頭車車還會興奮的大叫!

 

 

 

之前要搭電梯時都會教他用食指去按按鈕,或是開燈時也表演給他看,沒想到進化成他擅用"手指"的階段

     凡事都愛用那可愛的小手指來指去,甚至發現他用手指時,其實是希望那樣東西飛到他手上

     因為有一晚我跟他玩謝謝遊戲(說謝謝並伸手時,他就會把手上東西放到我們手上)

         他把他御用的馬麻睡衣交給我  但才五秒鐘後,就指著我ㄟㄟ叫....

         我一還給他 他就開心,若裝作不給他 就會ㄟ的很生氣 甚至大叫 來回不下10次  驗證了手指=我要 的寶寶意思

 

 

 

熱愛LED跑馬燈,坐車都在看外頭,只要聽到嬰兒話時就知道他看到LED跑馬燈了!甚至是過馬路看到紅色/綠色小人時

    也會興奮的指天指地 ㄟㄟ叫,有時候路人會被嬰兒嚇到

 

 

 

 

超級愛找小朋友玩!

  有時候去外頭,他都會自動搜尋小朋友,然後一樣手指人家,發出愉悅的ㄟㄟ聲,(很像發現新大陸的那種ㄟ~!!)

  但是這招通常是吸引到大人,哈哈哈!!因為聲音實在太響亮~反而小朋友都會很害羞

  真不知道Midori如果去幼稚園會怎麼樣呢!?

 

 

 

 

 

 IMG_5255.JPG  

10M16D 中了腸病毒

 

      第一天,一大清早摸到發燙的小孩,無緣無故的不停發高燒,體溫一直都在39度游移。

     當天喝奶還OK,醫生也只給感冒藥+退燒藥,沒想到還是一直無法退燒半夜直接標破40度!

 

     第二天,凌晨3:30法上驅車殺到高醫掛急診...但還是沒發現是腸病毒,只塞個塞劑壓住發燒,並驗尿確認不是尿道發炎....

     那一天喝奶就不順了,會哭哭甚至吐奶!(此時腳有出現一些小小的紅點,原本保母推斷可能是玫瑰疹)

 

    第三天,週一請假休息,因為前兩天是1小時醒一次....早上送到保母家,半小時後電話就來了....""應該是腸病毒""保母說

     馬上掛高醫小兒科,接孩子跑醫院......""是腸病毒 咽喉有破痛@@""醫生說

     小人馬上進入為期一個禮拜的隔離,我跟厚切拔輪流請假....卯起來灌液體 因為怕他脫水

     後來發現糙米粥他最OK,外加一些些鹽巴,這週都靠糙米粥撐住!

     我也馬上加量益生菌!由一天一包--> 一天三包....(朋友分享 他寶寶就是靠這個快速脫離腸病毒)

    

       第四天,吞嚥狀況逐漸變好,粥+果汁輪流上~腳上的紅疹逐漸消失,腳及手指上比較大的水泡也漸漸乾涸 

       醫生有交待只要不再發燒,持續吐奶就不用擔心...於是我們只能陪伴照顧

     是說,他睡醒後只要沒發燒還是生龍活虎的.....所以我沒也沒那麼擔心了

     於是 在閉關了七天後 小人兒康復出關,大人們人仰馬翻.....接下來的週年慶也不敢帶他出門了

(出關第一天~全家穿親子裝!)

 

IMG_5301.JPG  

 

 

    

副食品的部分 肉類也嚐了差不多 魚也有開始吃

青菜很ok 水果怕酸....每次吃都一副非常誇張的皺皺臉給我看

牛奶還是維持一餐180ml~10M開始就搶著自己拿奶瓶

現在看到我們再泡ㄋㄋ 都會激動得大叫  然後搶奶瓶 ~"咚" 自己倒下喝

 

 

小孩房2.jpg  

 

 

下個月就要滿週歲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這也代表我沒睡過夜的記錄推進至11個月T____T

 

期待好眠的生活

也希望Midori繼續當個愛笑的快樂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