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一直沒有空來更新日記~實在覺得對小Mi有所愧疚><

已經1歲7個月的小Mi~就在他1歲2個多月時(2014.02.08)成功從爬蟲類進化成人類了~~

而且真的是一夜之間會走!讓我好讚嘆造物者的奧妙阿~~

 

就再看著小Mi愈來愈懂得大人的話 且愈來愈喜歡幫忙的小小大人樣

讓我們覺得是時候應該幫他添手足了~

 

 

2014.05.21(五) Hikari來了~(厚切拔取的小名!)

 

我們計畫五月底來一次墾丁之旅 厚切拔問我會不會碰到生理期?

 

(因為之前很常去墾丁時碰到生理期  害我都只能在岸邊看家人玩水 ><)

 

雖然跟他說應該不會.....生理期應該快來了

 

但心裡總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會來了...是媽媽的直覺嗎?

 

雖然還沒過期 但周五上班前 我還是拿著驗孕棒進廁所.....

 

 

第二條線出現的速度之快!!

 

我以為我還沒睡醒?

 

拿著開獎的棒子走進房間 到厚切拔的眼前晃.....

 

正在拿衣服的厚切拔問我: 什麼意思??

 

我: Hikari來了阿~~

 

厚切拔: 哇!我真有效率.....

 

我OS:什麼跟什麼阿~~

 

於是隔天馬上衝去生安找陳醫師做檢查了!!

 

 

2014.05.24(六) 第二本媽媽手冊入手

 

前天電話掛號 早上診居然掛到6X號  真是嚇死我了~~這樣是要看到晚上嗎?

於是決定利用地利優勢 一大早去搶現場掛號!

 

小姐跟我說 早上診提前一小時 7:30開始登記 8點開始看 @_____@"(陳醫師辛苦了!)

 

所以我們一如平常日一樣早起  帶著小Mi就往生安出發囉!

 

 

沒想到前面已經排了5個人....

 

還好前面幾號的還未來 所以其實等個半小時左右就換我了~~

 

一進診間....

 

 

陳醫師: ㄟ~黃小姐!你來啦~

我:是阿  醫生我昨天自己驗孕 是陽性的!

陳醫師: 喔~恭喜!!那我們來看看吧

 

 

哇!!!一下子看到了~~~還好成功降落在對的位置上!!

(奇怪?之前懷小Mi在日本檢查時 都要用陰道超音波才看的到  這次居然用腹部超音波就可以看到了@@?)

 

推算 4W5D~ 預產期 1月底

 

順便請醫生開了葉酸來吃 也驗了血確認一些抗體(還好我都正常)

 

陳醫生也很阿沙力的直接給我媽媽手冊......

 

於是我的第二本媽媽手冊入手囉~!!

 

PS 小Mi一進診間就開始哭....害厚切拔後來都進不來  只能在外陪他了

 

照片 (8)  

 

 

雖然初期不穩定 所以大家建議不要太早公布

 

但怕若因懷孕而不舒服  會讓工作上的夥伴誤會

 

於是我還是選擇先跟她們說~還好大家都很替我開心!!^_^

 

(事後也還好我有先講  因為這胎的害喜 可是很厲害的!!!)

 

 

2014.06.14    7W1D

 

熬了快一個月 終於又可以看Hikari了!!!

 

一進診間 醫生就問我有沒有害喜啊?

 

我: 有開始覺得有些東西令我反胃了...(那兩周是牛奶><  喝了就吐)

 

超音波一照

 

 

哇!!從一顆已經演化成兩個部分了!!

 

而拉近一看 很明顯的看到一顆跳動的心臟!!

 

 

好可愛喔~~不禁感動了一番

 

 

陳醫師:再過一個月來 就可以看到手跟腳了喔!!

 

 

但也看到有一部分的子宮有積血....

 

 

陳醫師:不能再抱你兒子了!!

 

 

.......這次還開了安胎藥及防吐防脹氣的藥

 

順便也打了一針維他命

 

 

看完後就去參加阿嬤的生日聚餐了~~~^____^

 

 

 

2014.06.21(六) 8W2D

 

我又去報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Mi及厚切拔都得了諾羅病毒  

 

照顧他們我特別累或是害喜進入高峰!?

 

總之已經進化到 吃了吐  吐完了又得吃的循環中

 

而且總是好累好累.....

 

照了一下超音波~還好Hikari很正常的長大

 

也依稀看到了小小的手了!! 開心的是積血縮小~~呼呼

 

 

又打了一次維他命  希望能減緩嘔吐頻率

 

因為體重一直掉  醫生也開了證明  希望藉由休息一下  能夠改善害喜狀況

 

於是展開第一次在家安胎.........

 

 

由於胃口變得很差  開始一天一包滴雞精  希望能補充一點體力

 

很怪的是 水喝起來總覺得都是"沙"  非常不清爽

 

(之前懷小Mi是覺得水喝起來都是"金屬味")

 

於是開始嘗試各種飲料  希望能改善噁心感~~

 

沒想到.....

     最簡單的方式 讓我最舒服--------加冰塊!!

 

 

對於我這個"常溫"怪人  真的很難得啊!!

 

只要加了冰塊  就不會有沙子耶! 

 

 

希望下周開始上班後  可以愈來愈舒服~

 

 

 

Hikari! 合作無間喔~~~

 

Welcome to our family~~

 

我們都很期待你健健康康 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喔^_^ 

 

 

 

 

PS 現在都很愛問小Mi HIKARI是弟弟還是妹妹?

 

但他現在都只會重複最後一個詞  所以不準....

 

再過一陣子吧~~看看小孩是不是真的"看的到"?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