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造字很奧妙~有象形 指事 會意 形聲
但為什麼 [婚姻] 都是女字邊 而且第一個字還是[女][昏]?

莫非 結婚是[因]女[昏]了?? .....笑

愈靠近大喜之日 愈多想法不停的在腦袋中轉來轉去


上禮拜的世紀大婚禮-英國的平民嫁給王子當皇后
媒體總是說 女生是飛上枝頭當鳳凰.....
當然啦!
公主,皇后這種稱號 除了童話故事之外 現實生活的名額還真是少得可憐
如果把全世界的女性人數當分母下去算  機率不知道是多少呢?

但 我一直覺得一對男女決定要牽手走一輩子
並不會是建立在單方面的背景or 家勢 or 社會地位...等 上面

因為結婚是兩個獨立個體的結合 
當你們兩個人決定要共組家庭時  你們是站在同一條起跑點上
那些外在的附加條件 只是決定你們兩人跟其他人 起跑點位置的不同而已
並不是因為她嫁給王子 她的婚姻就有童話故事保證!

她們兩個的婚姻 一定跟其他人一樣  茶米油鹽醬醋茶..... 
雖然他們不用愁吃穿 但在王宮裡面的生活等於放棄自由 
妳要嗎? 我還是當個小平民就好^^

記得那天看節目 聽到精神科鄧醫生說的一段話覺得很有道理
她說: 一段婚姻裡面 如果有一方特別強勢 就會亂了平衡...亂了平衡的婚姻 就容易出問題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其實只要雙方可以取得平衡就好
外人實在不需要去 做太多的註解...
像我常常笑我家老爸老媽 一個慢郎中 一個急驚風
沒有什麼不好的 一退一進 取得協調就好了咩~

吵架
如果了解另一伴 其實也沒什麼好吵的 
因為當初在一起時 就知道他的優缺點 
也是因為接納他的優缺點 才決定走一輩子
警惕自己~不要忘記初衷~


   所以   
   婚姻對我來說 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