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的"採購人生"系列 
這週的重頭戲為 --->秘書小姐

台詞很多 但沒有劇本可以先偷看
只能隨機應變 所有的台詞都建立在我的先行知識上....

為什麼 劇情會走到秘書角色呢?

話說 之前業務部有個女孩 英文名字跟我一樣
更巧的是 我們都黯日文~剛進公司時總機就曾轉錯電話 而鬧過笑話....
但 這位女孩上個月離職了!!

又 本公司跟長期接受日本的技術指導 日本顧問每個月都會來拜訪
所以業務部頓時兵荒馬亂.....只剩下一位小姐會日文 另一位則是業務的主管
(總不能叫主管來帶阿伯吧!)
所以 跨界到採購來借人囉.......

但本部門目前狀況如同我上一篇所敘
根本是忙到天昏地暗 快翻掉了...怎麼辦呢?

於是職務輪調  我負責的部分分出去了....
說真的 有點什不得...因為好不容易熟悉了說....

不過 我相信這是老天特地為我安排的劇碼! (讓我更有本錢在日本工作!?!?)
說真的 可以跨部門學習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阿~

於是這禮拜四 我就馬上從
殺氣十足!的採購-->溫柔婉約?日文秘書的角色了!!!


阿伯今年66歲 為大手電機公司退休高層
目前擔任公司的顧問~
老家在青森 是個有錢的農家子弟!
他老哥還是政府高官退休的呢~
(不是我八卦 .... 這些都是他跟我說的...@@)


一大早就必須坐車去飯店接他 一同去工廠
顧問的工作就是等人家來問問題~~
當然 問題包羅萬象! 甚至有些專有名詞的中文我都沒聽過!
還好 阿伯人很好~就像是老師一樣 很有耐性的教我
還帶我去工廠 一一介紹每個步驟....(好像我才是客人 )

不然就是跟我聊他的想法 他的人生故事
其實真的學到很多!!! 如果沒有料況要管 會更perfect...(茶~)

目前碰到的日本阿伯們  其實都對我很客氣 也很好~
更都是非常願意教我的長輩!!

Thank you God!



下禮拜 一整週 將繼續上演日文秘書的戲碼
希望一切順利~週五送阿伯回日本後 下次見面 預計2週後~

PS> 祈禱新業務快來喔~~~~~
         不然我會加班加到發瘋><   這週都要8點才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