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

年底了..........2010年就快要結束了!!

下半年真的是快到無法用言語形容了...

距離上次寫日記 居然過了半個月

每次都有想要提筆的動力  卻沒有真的開始寫的體力


話說 這段期間發生了許多事情
有的奇妙到現在還不知道原因 有的則是鳥人鳥事一籮筐

今天來記綠一下 奇人異事好了!


話說 在擔任日本阿伯翻譯的期間 
一天早上如同往常 提早到達飯店等他老人家時...
看到一位身穿非常緊身西裝的中年男人 直挺挺的站在櫃檯前面...

他的西裝有著說不出來的不協調感...
外套跟褲子彷彿是他兒子的 很緊又不夠長 
腰邊的一個小包包更是突兀 好像要出去打獵帶著望遠鏡@@?

而且他老兄 小姐請他坐下 他卻像木頭人一樣沒反應
一直到請了三四遍 他才用極誇張的分解動作 坐下!  (當下我好像在看慢動作影片)

只見他遞了一張紙條..

小姐: 那就是25日當天一晚  三個單人房囉?
男子:是! 他們都是英國籍的。。。。我是他們的翻譯
小姐:那就是預約一晚囉?
男子:..........(沉默一陣子)  我要買下房間!
小姐: 您有簽長期合約嗎?
男子:20萬夠吧!?
小姐:不好意思耶~我們需要簽合約,但是現在經理還沒上班...(當時早晨8點左右)
男子:叫你們老闆出來!!!!
小姐:先生 不好意思喔~這方面需要請您跟我們經理談喔
男子:我要見你們老闆!!!!

小姐趕緊跑去找人救援.........

我則在後面的沙發上 看著那從頭到尾一動也不動 
雙手黏放在兩旁扶手上  僵硬男子的身影.....

他到底想幹嘛!?!?

口音聽得出來是台灣人 只是奇怪的音揚頓挫 倒是很有英國的"紳士"腔調
僵硬的肢體 我只覺得是因為衣服太繃 所以綁手綁腳....
至於他的20萬買房間.........$%^&*(_+

後來 我跟阿伯說這件事情
他笑說~他一年光是來住的飯店錢加一加都不止20萬了!
如果20萬可買一房間 他也要買!

好好奇結局喔..................






另一件事情發生上禮拜 我在高鐵站排隊時.....
當天普通窗口剩一個 另一個是商務車廂用 外加殘障窗口 共三個服務人員
但排隊的人約有20~30人...(有時候我很納悶 服務人員應該要隨機應變才是阿??這才是服務咩......)
大家安安靜靜的排著隊時  後方突然有個年輕男子大叫:

"HELLO~那位先生!!!!"

現場人龍開始擺動 找尋目標

主角出現了!!!
是一位在殘障窗口排隊的阿伯
外觀看起來沒什麼殘缺  他回應:我嗎?什麼事情?

男子: 請你來排隊好嗎??
阿伯: (秀出他的殘障證件) 我有這個阿~
男子:喔~請便!

過了一分鐘...........





男子大吼: 你有那個了不起喔!!!!!跩什麼跩!!!!
阿伯: 我沒有跩阿!我沒有了不起!你才跩什麼勒?
男子: 你才跩勒  有證件了不起喔!!

接下來 就像兩隻八哥在拌嘴一樣 同句話回來回去....


其實年輕男子 的前半段我都覺得可嘉許~
畢竟這年頭真的有少部分人愛占便宜
適時的給這些人教訓是OK的
但 人家都已經出示證件 就應該打住!甚至應該說聲對不起的阿!
怎麼還會 把別人的殘缺 說成了不起呢????


最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後記****
這兩個月的變動實在太多 太快 太突然
我只能拉出自己成為旁觀者 來檢視這一切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