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高級暑假 眼看就要進入尾聲....

這次老媽為我策劃的 墾丁之旅 ,選了"凱撒"及"悠活YOHO"
要讓我好好的享受...

開著車子 享受久違的太陽 往墾丁邁進....
墾丁最迷人的地方 就在於翠綠的山和蔚藍的海洋
尤其在於好幾個禮拜綿綿細雨之後的放晴 更是難人可貴....
先去吃了位於南灣的風味店-Bossa Nova
雖然因為身體不適 無法吃南洋餐 但是中式的餐點也很不錯喔!!!

兩點到達了小時候的夢想旅館 凱撒~~~
我們家算是瘋狂愛去墾丁的一家 平均一年一定會去一次
也看著墾丁的發展 從以前的幾家旅館 到現在雨後春筍般的旅館及民宿
唯獨不變的是 凱薩 在那一區的價值....高級!

小時後總會問:哪時候可以去住凱薩!?

就在凱撒重新改裝之後 我們住進了他的新房間--花園套房 (強打:外面多了巴里島風味的花園)

因為三點才可以CHECK IN
於是在大廳喝飲料 等櫃檯通知....

到了三點 老媽去櫃檯拿鑰匙
沒想到小姐說還要15分鐘.....
於是我們繼續喝飲料
.
.
.
到了三點半了 一點消息都沒有
能逛的店都逛完了...我就去櫃檯問啦~

沒想到五星級的櫃檯 應答是如此...=_=還沒好

火了~
我跟她們說 我已經延誤跟朋友的約定
其中一位先生 很不好意思的再幫我打電話
說是還要五分鐘 因為正在做最後檢查

另一位小姐 板著臉:那我先給你鑰匙吧....

自始自終 沒有一聲抱歉 或是 積極的態度

真的讓我大嘆一驚!!原來這是五星級的服務!!
難怪台灣人總是處在暴怒狀態 因為不吵的鳥兒就是會被餓死
只要你不吭聲...就不會有人主動來理你

提了行李 離開了名為"房客休息室"的房間
(裡面塞的是跟我們一樣在等CHECK IN 的人們)畫面有點像是難民營 唉~

房內設備 有些舊 說實在看不出來裝修過
外面的躺椅 斑駁的更是誇張 好像都發霉壞掉了....
唯一比較好的就是多數的服務人員 態度親切 很有禮貌

因為第二天的"悠活YOHO度假村"更是糟糕!!!

------第二天-----------------------

話說在原地打轉了一圈之後 才由路人伯伯指引下找到位於萬里桐的悠活度假村
連續驚訝的第一衝擊站是---停車場
坡道很陡很小 動線很亂...車子擠在一團
甚至還有車子逆向把"入口"當"出口"往外衝...><

好不容易停車...第二衝擊站---無比迷你電梯
一個有420幾間客房的度假中心 電梯居然一次只能容納13人(還是標準身材 不能拿行李)
沒想到 我們3人外加一家四口跟一些行李就滿了...其他人只能等下一班

第三衝擊站---停車場收費亭的房間(3118房)

陰暗的走廊上停放著三大箱 裝著毛巾阿 回收物的塑膠桶 走廊剩下半條
員工工作室的對面是我們的房間 一打開房門撲鼻而來的是汽油味
正覺得納悶之時 天阿 一台車就從我們窗外 飛哮而上!!!
原來我們的房間在停車場出口的旁邊!!!!!!
天阿~~~~這是度假中心的房間嗎????

外面的陽台就在停車場出口的車道旁邊
他是要我們賞車 還是要我們給車賞?

感覺好像是住在停車場的收費亭裡........


八月初就訂房刷卡的房間 是這種品質??
老媽打給服務台的回應居然是:這是電腦分配的房間 跟訂的時間早晚無關
還說:如果要指定房間 需要加上指定費...

媽押!!!基本上這種房間本來就不應該拿出來當商品!! 而且訂房時從沒說過 有指定費!!
居然把問題全怪在旅客身上!還說已經客滿沒辦法....
要求退費不住了!!!卻又說 在幫我們安排看看........過了一下說有人會來帶我們去新房間
一等就是10分鐘沒人來....再催...又是10分鐘才又一個女孩來帶

這次換到1269房 大廳的那一棟
雖然看的是對面房間的陽台 但是至少還能住人 小姐要老媽簽了換房單子
晚餐 又安排我們坐再收拾食物殘餘的車子旁邊!!!真是OOXX
平淡無奇的自助餐 最好吃的居然是"梅渍蕃茄"....

晚上參加了YOHO PARTY 勉強破涕為笑

沒想到來到了

衝擊第四站---七月份的低音BASS
自從回到房裡 我就一值的有"咚咚咚"的聲音
剛開始我們都以為是有房客再開PARTY 想說算了~
沒想到從10點一值咚咚咚到12點!!!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在你腦中裝訂時炸彈...全身都會跟著咚咚聲震動
很不舒服~~~
去走廊上 想聽聽看是哪間房間 卻又沒聲音
真的讓以為是七月效應...最後只好又打給櫃檯

一樣的錯誤回應又來了~把問題先推給顧客
櫃檯:你們知道是哪邊發出的聲音嗎?
老媽:(又好氣又好笑)如果知道我會打電話問你們嗎?
櫃檯:我們會去了解
.
.
.10分鐘 之後 無消無息
再打一次 已經換一個人接電話
老媽請他自己上來聽!!

他也聽到了
他說:今天我們這邊都客滿 所以可能會比較吵一點
我會去跟主任說 並且去看看是什麼聲音
如果找不到聲源的話 看看可不可以換房間
(真是矛盾 她們都說客滿 這時卻又都會說可以換房間!!??)

過了一下 沒聲音了!!!
電話那頭:是樓下的PUB的音樂 已經請她們關小聲了
(OS:媽阿!!!你們家的店 第一時間居然還再裝神弄鬼說不知道!!!)

推出結論--->不要停車收費亭 但是其他好房間也客滿了 只好把我們塞到PUB樓上
而PUB樓上這一間 我相信也已經被抱怨很多次了 不然怎麼會這麼快就找到問題!?

唯一的好回憶 是觀賞到隔天早上台灣之光-王建民 打虎拿到第15勝
--------------------------------------------------------------------------

這次的旅程 不禁令我心寒
台灣的服務業是出了什麼問題!?
尤其是觀光區的高級飯店 管理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雖然是觀光區 很多客人就是一生只來住一次
不強求爭取老顧客 但是也應該維持一定品質 服務來的顧客
尤其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 口耳相傳的資訊流動速度 更是企業老闆應該要發現的課題吧!

以小失大 真的很遺憾!

我會等著台灣的服務業變好 不要求跟日本一樣
畢竟國情不同 但只希望每次出遊都有好回憶!

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