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台灣的公司每天早上都要開部門會議

最主要就是大家報告一下目前手上事情的進度 還有分享一些資訊

 

昨天(2/27)....我們部門終於開了第一次會議 (這是我女老闆升上部長後 第一個動作)

部長+三個男營業+三個女事務(包括我) 坐在長長的桌子邊

部長先說了他的想法與2月份的工作進度

接下來就是其他營業報告 最後換姐姐們與我....

歷時約1小時半 之後我們事務先離席 換她們討論營業策略...

 

個人覺得此次會議很有意義 因為可以知道公司方針還有市場現況!

不過 開完後的午餐時間 其他兩位姐姐卻抱怨覺得沒必要 不想要花時間開這種部門會議...

 

我還蠻驚訝的!

 

雖說市場怎麼樣?方針如何? 跟事務系沒什麼關聯

因為是後勤工作 就是接營業pass下來的工作 沒什麼實質權力 或者說 也無法參與....

沒想到她們職責真的分的如此的細阿!!

 

進公司前 我都說 我一定要準時上下班!!剛開始還被台灣的友人們說~不行!要努力!要好好表現

結果近來後才發現 她們事務就是時間到打卡說掰掰~

其他事情明天再說!

 

有時候在想...一個公司分的如此明顯 是好?是壞?

 

保持一定的距離 或許在處理公事上比較能夠理性判斷

但總覺得對於公司長期的目標比較沒有向心力

因為事務的會想說 反正不關我的事...營業們好好加油就好!

(賺再多事務的獎金都是固定的)

更糟的是 很多時候因為業務跟事務沒什麼溝通 很多事情都要等業務親自確認

也是我現在面臨到的最大問題...期使碰到急事 但老闆不在家也急不起來....事情就全都原地踏步@@

 

我家超人女老闆 一個月中有半個月都在外面出差

雖然他的SMART PHONE可以收信/回信 但常常無法及時回覆!

有時很急迫時 跑去問姐姐們 但她們都會回沒接觸過這方便問題 還是要問老闆  囧RZ.....

 

所以事情就會大塞車....

上禮拜甚至出現過 大家都在找他...一直從早上等到下午兩點終於來電時

電話整整轉接了一輪才結束! 因為幾乎全部門都在找他 XD

而 慘的是 大塞車後出現的綠燈 就是大爆走!!

要開始拼命回覆客戶老闆的答案 =__=;

 

總覺得應該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現況

但 看到昨天的部門會議上 光是一個很小的問題就可以討論30分鐘得到結論是---那我們再好好想想吧! OMG!

若真的要將現行制度打掉重練 應該要開一年會吧~我猜

 

另外 關於她們討論事情的方法 也是令我頭暈

(之前唸書時一起策展時就見識到了! 光一個展覽名稱也難產了好久好久....)

 

拿此次要換新制服來說吧!

必須挑兩套-冬裝及夏裝 還有搭配的襯衫...姐姐們討論2個月!

光是看目錄就看了一個月 接下來要從四本目錄中決定5套試穿

我這個旁觀者看她們決策也挺有趣的!

 

基本上她們不輕易表示自己的喜惡 尤其是輩分小的

但因為四位姐姐的年齡層不同 身材更是差異甚大 所以要挑到大家都滿意的實際上有困難

看到最年輕的k姐 停留在類似空姐的俐落套裝上...

視我為空氣的M姐馬上說"不好意思阿~我不穿連身裙跟A字裙喔!還是找有背心+裙子的吧"

k姐馬上說"好的!接下來我們就集中選項!"...(os:那你直接說要什麼不是比較快咩??)

最後她們選出來的制服 跟現在舊的樣式根本沒有差多少 一樣是黑色底(連夏天的也是)

只是這次的冬裝黑底上面有灰色線.......

[題外話]
厚切先生剛開始聽說換制服的事情
尤其聽到有空姐那種套裝~他馬上大喊"好!!!贊成"
但後來知道是跟現在沒什麼改變的制服後 馬上對制服話題沒興趣....
............莫非空姐裝對男性朋友真的有這麼大吸引力??

 

再猜日本的教育制度大多教導不要輕易說出自己的想法 要尊重整體!

外加又有輩分上的倫理問題 所以常常看到討論中的氣氛 扭曲到一個很尷尬的狀況....

或許她們都習慣了!但我這個外人看起來 就覺得哪邊很怪阿......

終於....這禮拜她們終於下定決心 新制服也送來公司了!!

就等她們換穿啦~~(不過冬天快要過了耶....哈哈)




以前

台灣公司的老闆 常都叫我打電話去罵日本人

因為她們總是問一堆問題 而決策速度又太太太太慢......

我只好夾在中間說好話@@ 吸收雙方的不滿與委屈....

現在

換成我整天打電話去問台灣&中國的公司...那些被我煩的人應該很想打我吧 我猜....


BUT這就是國情不同吧....

繼續前往稱職海綿隔音板的路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