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我的小寶貝兩歲了!!

這兩年從新手爸媽 到現在有一點點頭緒的爸媽

要面對的是進入所謂 "Trouble 2"的 小人兒....

 

這一個月來 小咪的語文能力天天都升級

聽解方面已經可以到達7~8成  還會回答我們

雖然句子還有些顛三倒四 但已經可以表達出他的意識

 

比較令我們驚奇的是 他會記住哪一家店是做什麼的

即使只是停在門口 阿嬤下去拿個外帶

以後經過該店家時  Mi:嬤~買麵麵!

或是開車快到保母家時 也會大喊"媽家!"

方向感還不錯喔~

 

不過比較令我門困擾的就是 "不~~要!"階段

現在常常什麼都是先說 !!不要!!

連他愛吃的東西 愛玩的  都先說不要

然後要試探看是真?假?

再一直不斷的唸唸唸唸.....告訴他為什麼

馬麻已經練到心平氣和的摳摳念....

把拔倒是比較沒耐心 有時候就直接兇了 然後就看到淚眼婆娑的小人兒....

 

但 有好有壞~

因為小Mi 就比較不怕我  除非我真的大聲

不然還會一直顧左右而言他 搞笑給我看

他爹的話 Mi就是乖乖的大哭站在那邊  等著被原諒

也好啦~~一個白臉一個黑臉  也比較好教育

 

不過這小子很精 有時候問他是誰亂丟玩具 

他居然可以說""哥哥""(保母家的)

一直要糾正他 不能說謊.....但也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

 

也很會察言觀色 才兩歲....

那天打完預防針 原本把拔跟阿嬤牽過來時 已經沒有哭

看到阿公 馬上委屈的開始掉淚 放聲大哭

弄的阿公心揪揪 馬上抱抱.....

果真人心是本惡的 ....也是啦!

自然界的本能 一定要想辦法活下去  就會自我保護

人類世界完全是靠後天的教育規範阿! 嘖嘖

 

上個月開始教他比 "2"  不然以前都只會比一隻食指

練了一陣子 可以比出2了喔!!

特訓問他幾歲?  他也會從說二歲--> 變到兩歲囉

還有教他: 那Riri幾歲呢?  他會比0喔!

 

也很愛當小幫手 最愛拖地及拿靜電撢到處掃~(連電視底下都會清喔!)

拿東西啦~按電梯啦~倒垃圾啦....都搶第一的!

很好很好~希望繼續保持!

 

happy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歲 trouble 2
    全站熱搜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